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看建雄安丨雄安新区雄东管廊项目首榀箱梁架设完成

2022-02-23 18:22: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23日电(李元闯)2月23日上午,随着重170余吨、长37米的预制箱梁平稳落在N9路跨分洪道特大桥桥墩上,中建八局承建的雄东管廊项目首榀箱梁架设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由下部结构施工阶段进入到架梁施工阶段。

项目施工现场,第一根预制箱梁正准备安装。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雄东管廊工程包括1条主干路N9路,1条临时便道,主桥梁总长约1.9km。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排水工程等。该项目是雄安新区内部骨干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引领雄东片区发展的重任。

项目施工现场,第一根预制箱梁已完成安装。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雄东管廊项目预制箱梁共计408片。每榀箱梁最大重量185吨,从模板安装、钢筋绑扎,到混凝土浇筑完成需要5-7天时间。本项目梁场占地约5万平方米,两条产梁生产线,共计36个制梁台座,高峰期每天可产3榀箱梁。冬季施工阶段,项目部在梁场搭建保温棚,采用“暖棚蒸汽养护法”,保质保量完成箱梁生产任务,为N9路顺利通车提供了根本保障。

  项目经理张乐表示,N9路跨分洪道特大桥首榀箱梁架设揭开了项目全线持续架梁的序幕。项目部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弘扬中建八局“令行禁止 使命必达”的铁军作风,积极践行“积厚成势 矢志争先”的砼人精神,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2年施工任务,打造优质样板工程、标杆工程,为加快实现雄安新区显雏形、出形象贡献铁军力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85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