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石家庄日报
阅读正文

打通36条规划路 新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房11930套 石家庄市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建设

2022-02-17 18:14:39 来源: 石家庄日报

  2月16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上获悉,今年石家庄市将新增公共停车位3.5万个、打通36条规划路、新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房11930套……通过一系列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建设,全力推动我市经济总量早日实现过万亿,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贡献。

  “今年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任务量成倍增长,仅以道路建设为例,过去我市平均每年打通约10条规划路,去年我们自我加压完成了20条,今年则要全面建设36条。我市如此大规模推进道路建设以往还没有先例。”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按照计划,仙台街(信工路—仓盛路)、天桂中街(绵河道—兆通南路)等36条规划路将于3月中旬全面开工。

  今年全市将新增公共停车位3.5万个,将按照配建为主、路外为辅、路内补充原则,继续坚持市场化运作方式,加快推动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同时,加快推进8个约9.509公里在建管廊项目,推动管线入廊,确保管廊安全运营。

  在旧城改造方面,我市将加快推动9个城中村高品质示范区试点项目、2个集中安置区项目、4个重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和8个1975年以前建设的老旧小区危旧房屋更新改造项目,按时完成22399套(含城中村改造部分)改造任务;将按照“土地市场一二级分离,新建居住项目容积率上限2.0的刚性管控”政策狠抓落实,督促各区加快推进9个城中村改造试点项目拆迁和回迁楼建设,为其他城中村项目改造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

  “今年,市住建局将在城市更新行动中切实抓好住房改革与发展,进一步完善建设管理,提升住房保障水平,促进百姓住有所居、居有所安。”该负责人表示,通过新建(配建)、改建、盘活等方式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万套,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800户,大力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

  同时,进一步加大租赁房源筹集力度,用足用好奖补政策,简化项目审批流程,引导企业在产业园区、商办聚集区,深入挖潜,多渠道筹集房源,力争尽快完成试点工作任务。

  为一步改善城乡面貌,做好城镇高质量建设,今年,我市还将推进县城建设提质升级八大行动,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改善生态环境,增强功能承载力,促进城乡融合,加快打造独具特色、靓丽多彩、山清水秀、宜居宜业的现代化美丽新县城。(记者宋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76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