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容城宣传
阅读正文

容城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2022-02-13 16:30:53 来源: 容城宣传

  2月10日下午,容城县召开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省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筑牢各级各领域党组织战斗堡垒,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不断增强遵规守纪、崇廉拒腐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扎实推进“廉洁雄安”建设,持续巩固强化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县委书记黄志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志民强调,2021年以来,容城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服务保障新区建设和加快实现“五新”目标,保持“严”的主基调,不断压紧压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持续深化“廉洁雄安”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力气,抓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巩固强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黄志民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穿到容城建设发展各领域、各环节,始终保持清醒认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制机制,有效防范征迁安置、工程建设、民生保障、行政执法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坚决杜绝消极腐败、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发生,确保权力规范运行,以“廉洁雄安”建设之效确保“雄安质量”。

  黄志民强调,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推动容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终身必修课,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二要自觉提升政治素养。深刻认识提高政治能力的时代内涵和实践指向,自觉加强政治能力训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始终坚持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团结意识,破除“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狭隘利益观念,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真正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抓住“关键少数”,提升敢抓会管能力水平,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要从严要求自己,依法依规履职尽责,用心用情服务人民,带班子、建队伍、提能力、干事业;健全监督机制,强化日常监督和全方位系统监督,构建严格有效监督体系,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

  黄志民强调,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奋力推动容城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提高工作标准。强化精品意识、成果意识和项目化管理思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干事创业、创先争优,以“干就干最好”的精神打造一流品牌,争做示范标杆。二要加强沟通联系。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深化工作研究谋划,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更好服务新区建设发展大局。三要发扬“积极争取跑办”精神。学深学透、用足用活有关政策,不断拓宽思路、创新举措,主动争取资源、谋划项目,积极创造优质发展环境,推动项目工作实现更大突破,全力推动容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要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破除不敢闯、不敢试的消极思想,抛弃思想包袱,拿出攻坚克难的勇劲、一抓到底的韧劲、只争朝夕的拼劲、豁出去的狠劲,投身新区建设发展大局,在急难险重工作中敢于揭榜挂帅,不推诿、不退缩、不回避,勇于担当作为,办正事、办好事,抓落实、作表率。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武彦斌主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潘志军通报今年以来我县查处的典型案件,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和容城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沉沦》警示教育片。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政府副县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乡镇部分县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县属党委书记、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县“两校三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城发公司班子成员、二级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69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