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2022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网络招聘会启动

2022-02-13 09:35:56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2022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网络招聘会启动

  活动当天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316人

  2月12日,由省人社厅主办的2022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网络招聘会举行线下启动仪式。据统计,大会当天约8.7万人次求职人员登录河北人社网、河北人才网等在线求职,用人单位收取有效人才简历32357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316人,初步就业意向率25.7%。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届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其中,线上活动通过3种渠道同步举办:依托省本级、各市及京、津、鲁、晋、川等20多个省市公共人才网站和我省高校就业信息网等渠道开展信息发布;通过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长城新媒体冀云客户端举办网络直播带岗活动,精选30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通过升级网络面试功能和发布单位面试专用微信号,为参会单位和求职人员提供快捷、专业的线上面试服务。线下活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结合我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需求实际和专业分布,4月至6月适时举办4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

  活动精心设置了四大板块:

  招聘板块。包括四部分内容:服务“三件大事”的京津招聘专区雄安招聘专区、冬奥冰雪产业专区;服务特殊就业群体的家庭服务专区、残疾人招聘专区、贫困和残疾人大学生简历投递专区;服务重点产业的医药卫生、信息电子、机械装备等9个专区;新增邢台市南和区重点企业专区、新文艺群体艺术教育专区。

  创业项目展示板块。组织优质创业项目,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进行多方位专题展示。

  职业技能提升板块。上线一批求职技巧、职业规划、就业手续、创业辅导等方面的免费在线培训课程。

  就业政策宣传板块。面向广大高校毕业生集中宣传就业政策,开展就业指导在线咨询服务。

  截至目前,大会已有2785家用人单位报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5.8万余个,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273家单位、2000多个岗位。其中,参会招聘残疾人的爱心企业117家,发布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2100余个。需求总量排名前5位的行业分别是医药卫生、信息技术、建筑房产、环保化工、机械装备;需求总量排名前5位的岗位分别是销售类、技术研发类、IT信息类、行政管理类、技工类。(记者解楚楚)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68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