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2-02-12 22:29: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重要指示精神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相关会议部署要求

  推进雄安新区各项工作新年开好局起好步

  中国雄安官网2月12日电 2月12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与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平安河北建设表彰大会暨河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全国保密工作会议、中央密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省保密机要工作会议精神,王东峰书记、王正谱省长关于治理欠薪工作情况的指示批示精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悟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努力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提高境界,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要加强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努力培养造就一支能担负起新区长远发展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骨干基础干部队伍。要强化教育培训、实绩考核、跟踪考察,拓宽干部成长途径,加大优秀年轻干部使用力度,坚持能上能下,做到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新区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推动新区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力提升维护新区社会稳定能力,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始终确保新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积极探索具有雄安特色、符合新区实际的社会治理新模式,持续推动治理理念、制度、体制和方式的创新。要全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建立健全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保密工作会议、中央密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省保密机要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推动新区保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意义,一刻不松、一处不漏、一丝不苟抓好保密工作。要加强保密教育培训,扎实开展常态化的保密意识、常识教育,提高各级干部保密能力,不断适应新时代保密工作需要。要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保密管理责任,加强保密力量建设和设施设备配备,切实筑牢安全保密工作的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王东峰书记和王正谱省长关于治理欠薪工作情况的指示批示精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农民工欠薪问题。要进一步落实保证金制度,将足额缴纳工资保证金作为项目开工的必要条件,督促各参建企业执行好工资专用账户、实名制管理等制度,为农民工工资支付提供有力保障。要建立健全“红黄牌”“黑名单”制度,完善市场主体自律、政府依法监管、社会协同监督、司法联动惩处的工作体系,对列入“黑名单”的失信企业,不准参与新区工程项目招标和施工。要强化执法监管,对涉及恶意欠薪行为要深挖彻查、严厉制裁、严惩不贷,涉嫌犯罪的要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王东峰书记对全省组织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认真谋划今年组织工作,拿出务实举措,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一项项分解,一件件落实。要结合新区建设发展阶段性特征,就织密筑牢组织体系,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人才新高地等工作拿出具体措施,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干部和人才保障。要建立健全推进组织工作的责任机制,开展常态化督查指导,不断找差距、补不足,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全面提高新区组织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的部署安排,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推进举措,坚定不移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不断提高廉洁雄安建设的质量和水平。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不良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一流的营商环境,为加快实现“五新”目标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68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