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时客户端

张家口太舞营地:“冬奥之家”24小时不打烊

2022-02-12 15:16:31 来源: 冀时客户端

  北京冬奥会期间,有3万多名场馆工作人员、属地服务保障人员在张家口赛区开展工作。张家口市成立专门的服务保障团队,由19个县区包联27家酒店并新建4个住宿营地,为冬奥保障人员提供服务保障。接下来我们一起探访其中的太舞营地,感受“冬奥之家”的温馨。

  清晨5:30,当大家还在熟睡中时,张家口市宣化区包联的太舞营地配餐间里工作人员早已忙碌起来。新鲜出炉的饭菜按照流水线作业,迅速被打包到餐盒里。很快,热乎的饭菜就会送到第一班上岗的服务冬奥人员的餐桌上。

  张家口市宣化区包联太舞营地保障服务运行团队食品安全组组长 刘杰:我们三餐前都要进行抽样检查,餐前检查后厨人员的卫生状况、防疫情况,出餐后对食品中心温度进行现场检测,并监督后厨人员进行留样,严把质量关口,确保大家舌尖上的安全。

  按照防疫要求,营地所有入住人员需要每天上报核酸采集情况。在核酸采集点,只需出示个人“赛保码”二维码,就可以轻松扫取个人信息,迅速完成检测。此外,为了营造便利条件,营地医务室还配置了百余种常用药品、医疗器械和转运负压救护车,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张家口市宣化区包联太舞营地保障服务运行团队医疗防疫组组长 刘兵云:我们核酸采集人员最早是3点上岗,分3组对不同作息时间的服务冬奥人员,提供核酸采集。清洁消杀人员需要每隔两小时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确保大家用得放心、住得安心。

  冬奥赛事期间,营地内、外车辆也将按照指定的行车频次、运行路线在不同停车站点和上落客点区域进行接驳工作。大家不论多晚下班,都会吃到营地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的晚餐。太舞营地·宣化之家昼夜灯火通明,随时等候家人归来。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67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