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118

2022-01-18 22:25:0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022年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多项内容涉及雄安。2022年将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同步推进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加快高校、医疗机构、企业总部等标志性疏解项目落地。布局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建设空天技术产业基地、创新产业中试基地。持续推进千年秀林和城市公园绿地建设。加强白洋淀全流域治理修复,淀区水质稳定达到Ⅲ类,展现“华北明珠”碧波荡漾的美丽画卷。

  2.日前,生态环境部官网发布《关于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至商丘高速铁路雄安新区至商丘段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同意项目建设。相关工程主要包括雄安枢纽、衡水枢纽、聊城枢纽等。线路全长552.8公里,全线设15个车站。

  3.雄安新区企业注册有新举措。在全国率先推出企业变更(备案)秒批承诺制,搭建雄安新区企业变更(备案)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企业变更登记事项通过“网上申请、系统校验、秒批通过”,无需后台人工审核,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无人审批。2022年将实现三县企业登记服务站全覆盖、三县互联互通。

  4.近日,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B2标段的42栋住宅楼全部完成室内初装修施工。下一步,项目将全面进入室内吊顶、厨卫贴砖、墙顶面乳胶漆等精装修施工阶段。

  5.2022年,雄安新区继续开展孕妇无创、耳聋产前基因免费筛查项目。各县建档立卡孕妇(含户籍人口和流动人口)每孕期可免费接受一次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检测(或唐氏血清学筛查)和4个常见耳聋基因高频变异位点筛查。

  6.1月18日至3月20日,容城县午方东庄、午方西庄、午方北庄部分村道断交。断交期间禁止一切行人和车辆通行,来往车辆及行人可绕行容小路、白洋淀大道、起步区1号通道及附近村道。

  7. 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2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生产总值增长6.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左右,外贸进出口增长5%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左右。

  8.河北省教育厅近日发布关于规范中小学日常教育教学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小学上午上课时间不早于8:20, 初中、高中不早于8:00。午休时间应不少于1小时。

  9.河北严控超高层建筑规划建设管理。实行超高层建筑决策责任终身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新建15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上城市新建25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作为重大公共建设项目报城市党委政府审定。

  10.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接收国际邮件快件风险提示。个人收到境外邮件快件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直接接触。提倡无接触投递,如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

  11.《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近日发布。《规划》提出,到2025年大运河国家5A级旅游景区将全面建成,并要推进大运河与环球主题公园实现水上连通。

  12.北京多举措打通科技成果转化“堵点”,将科技成果转化作为人才职称评定的重要指标,并推动高校院所、医疗卫生机构设立技术转移机构,采取调剂编制或可特设岗位,面向国内外聘用高层次紧缺急需的科技成果转化人才。

  13.天津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市工作。目前地方储备粮达241万吨(含成品粮折算),可满足全市8.5个月市场需求;地方储备食用油达4.5万吨,可满足全市65天市场需求。

  14.天津近日制定印发《疫情期间我市邮政快递业进出津车辆通行证发放管理工作方案》,明确申领通行证的条件、审核发放流程,要求各寄递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严禁通行证挪作他用,每日报送通行证使用情况。目前已向8家企业发放通行证1432张。

  15.《关于促进制造业有序转移的指导意见》近日印发,提出到2025年,产业转移政策环境更加完善,中西部、东北地区承接产业转移能力显著提升,各地区比较优势充分发挥,立足国内大循环吸引全球资源要素优势显著提升,制造业布局进一步优化、区域协同显著增强。

  16.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做好2022年道路水路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督促经营者严格查验终到、途经北京、张家口的省际、市际班车、包车旅客的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7.国家药监局进一步加强放射性药品管理。放射性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放射性药品生产企业以及制备正电子类放射性药品的医疗机构应当配备具有放射性药品相应专业知识的质量控制和检验人员,相关人员须接受与岗位要求相适应的培训并考核合格方可上岗。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10℃,东风转东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