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阅读正文

一线监督护航未来之城

2022-01-18 15:18:46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新年伊始,白洋淀边,河北雄安新区塔吊林立,未来之城拔节生长,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一大早,雄安新区启动区指挥部监督组组长郭悦安就带领工作人员,对启动区重点项目中交·启园建设情况开展现场跟进监督。

  一到工地,郭悦安等人就走进工程部办公室,向现场负责人了解目前的施工进度与困难,并着重询问了相关管理部门履职尽责情况。

  在掌握面上情况后,监督组又来到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建设进度。“你们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加强与建设单位的沟通协调,尽快提出优化处理方案。”针对发现的安全生产相关问题,监督组对启动区建设指挥部建设协调组的同志严肃提出整改意见。

  “今年雄安新区将迎来设立5周年,我们面对新区建设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重要阶段的实际,加大现场检查频次,不断压实相关部门责任。”郭悦安介绍,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监督组的同志们这些天一直在建设一线忙碌着。

  “启动区作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载地,按照雄安新区总体规划要求,今年要显雏形、出形象。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一以贯之强化政治监督,坚决以‘廉洁雄安’保证‘雄安质量’。”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介绍,新区纪工委监察组持续深化“地企共建”活动,先后与中建集团、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等30余家参建企业、驻新区金融管理单位和金融企业探索建立廉洁风险联防联控机制,打造廉洁责任共同体。“与此同时,我们推动规划建设部门对工程监理不到位的多家公司进行处理并整改,依法禁止其参与新区的各项招投标活动,保障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廉洁安全高效推进。”路立营说。

  郭悦安在启动区检查的同时,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赵振华也和监督组的同志们一道,来到容东片区C组团现场,对即将交付的回迁房小区红莲东园、荷香园进行实地调研。

  “容东片区作为雄安新区最早开工建设的集中安置区,承担着安置征迁群众的重要任务。”赵振华介绍,容东片区建设以来,新区纪工委监察组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推动回迁安置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在红莲东园地下车库入口,监督组遇到了市政承包单位的负责人员,随即向他们询问情况:“临近过年了,咱们用工能够跟得上吗?是否有部门负责人存在‘推拖绕’等影响工程推进的情况?还有什么类似问题和困难也可以提出来?”

  临近中午,监督组结束了对交付区的检查。临走前,监督组工作人员不忘再“啰嗦”几句:“你们一定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推进工程施工建设和监管,做好收尾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交付使用。”(记者慕振东 通讯员赵明阳 王立业)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3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