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117

2022-01-17 19:38:0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14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容东片区调研检查第二批安置房交付准备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凝聚各方力量,超前做好服务,确保容东片区第二批安置房交付顺利圆满完成。

  2.1月16日,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提出,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方面,建设雄安智慧之城、加强河北自贸区雄安片区建设、打造雄安碳达峰碳中和先行区、探索金融监管“沙盒机制”、发挥雄安新区人才集聚优势、加快实施雄郑高速公路建设等建议。

  3.1月16日,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工程项目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将进入二次结构和机电管线安装阶段。作为容东片区首批开工的重点工程,项目投运后将实现国内首创大跨度无柱IDC机房、国内首创景观式隐蔽式城市计算中心、国内首创模块化集装箱机房等多项任务。

  4.雄安新区积极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在三县33个乡镇全部设立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进一步延伸到597个未拆迁村(社区)综合服务站;通过开展“政银合作”,将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受理窗口前移到银行网点,努力打造“群众身边的政务大厅”。

  5.近日,雄安新区发布疫情防控期间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的倡议书。倡导新区群众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疫情传播,有效保障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6.雄安三县近日发布通知,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7.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日前印发,8项举措增强民营经济竞争力,具体包括提高企业创新能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实施企业梯度培育等。到2025年,民营经济年均增速在6.5%左右,增加值占GDP比重保持在64%左右。

  8.河北近日印发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规划提出,到2035年,全省科技创新实力大幅提升,跻身创新型省份前列。

  9.河北省发改委出台措施支持河北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包括支持河北自贸试验区加快投融资体制改革、支持河北自贸试验区发展数字经济、支持河北自贸试验区加强生态环保和能源安全等。

  10.1月15日至3月20日,河北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涉北京冬奥会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专项举报活动。全省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各类社会组织和个人,凡发现网站平台或账号发布涉北京冬奥会违法和不良信息的,可通过电话及邮箱等方式进行举报。

  11.《2021年京津冀药品联合带量采购工作实施方案》近日印发。采购将对包括头孢哌酮钠舒巴坦钠注射剂、普伐他汀口服常释剂型等18种药品进行带量联动采购,对包括肾上腺素注射剂、鱼精蛋白注射剂等11种短缺药品进行订单式采购。

  12.北京市将深化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改革,建立科技成果披露机制和勤勉尽责容错机制,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专业岗位、人才引进和资金保障。

  13.自2022年1月22日零时起至3月底,进返京人员在抵京后72小时内须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14.天津大力推进交通一体化。截至目前,已建成通车京津城际延伸线、津保铁路,京滨城际(宝坻-北辰段)、京唐城际进入全线铺轨阶段,津兴铁路正在加快建设,京沪、京津、京滨、津兴、通武廊5条高铁城际连接京津的格局正在形成。

  15.国务院日前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从优化升级数字基础设施、充分发挥数据要素作用、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等八方面对数字经济发展作出总体部署。

  16.近日,工信部等十部门联合发布意见,促进制造业有序转移。《意见》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突出产业转移合作的开放性,在健全外资服务体系、提升外资利用水平、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合作方向。

  17.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从十个方面做好近期促进消费工作,包括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满足居民节日消费需求、打造线上节庆消费提质升级版、有效拓展县域乡村消费等。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9℃,东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