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112

2022-01-12 20:20: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11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综合保税区及科创中心中试基地建设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培育推动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2.雄安新区积极推进入河入淀口湿地生态保护建设,大力开展退耕还湿还淀,恢复淀区生态系统完整性,为鸟类、鱼类、底栖动物等生物提供良好栖息地。截至2021年,新区稻田、藕田退耕还淀15.05万亩、旱田退耕还淀11.9万亩,白洋淀流域共建设人工湿地6个。

  3.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借助“互联网+”、人脸识别等先进技术,打造全流程网办、不见面零跑腿的登记新模式,将不动产登记系统与多测合一、数字住房、税务、财政等数据系统互联互通,让回迁群众实现“交房即拿证”。

  4.1月10日,悦容公园、金湖公园及容东片区截洪渠景观一期配套公共服务空间招商。招商范围涉及文化艺术传播、户外活动、配套服务三方面内容。具体包括主题书吧、户外展览、主题商店等。

  5.安新县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从国外、省外购入的进口冷链食品,到达安新县行政区域前24小时内,首站经营者向县卫生健康和县市场监管部门书面报备。

  6.安新县招聘社区综合管理员辅助性岗位60人,重点人群和就业困难人员优先聘用。报名截止时间为1月15日。

  7.《河北省优化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实施方案》近日印发,推行服务型、差异型、智慧型、随机型执法,切实提升生态环境执法的严肃性、科学性、有效性。

  8.今年春运期间,预计河北旅客发送量1126万人次。节前出行高峰日预计为1月28日(农历腊月二十六);节后出行高峰日预计为2月6日(农历正月初六)和2月17日(农历正月十七)。

  9.河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对集采中选药品开展全覆盖飞行检查和延伸检查。

  10. 近日,河北省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大厅和指挥大厅正式投入运行,包含职工退休申请、工伤认定申请、劳动能力鉴定申请、劳动用工备案等省本级260项业务全部进大厅办理。

  11.近日,北京印发《网络餐饮服务餐饮安全管理规范》。规范规定,供餐企业应有固定的经营场所;生食水产品等对配送温度要求严苛的食品不宜外送;外送食品打包应使用开启后无法复原的封签或一次性外包装袋等。

  12.近日,北京印发《关于加强极端天气风险防范应对工作的若干措施》。措施提出,对局地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原则上提前1至3小时预报预警;对其他极端天气提前6至12小时预报预警,并力争提前至24小时,精准落区预报提前1小时以上发布。

  13.天津强化离津管控,严格查验离津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单位或街镇开具的离津证明、健康码绿码,及时切断由津滨高速通往其他路网离津的通道,保障市区和滨海新区上下班通勤车辆通行,防止疫情外溢。

  14.1月10日起,天津暂停开展旅行社旅游业务活动,即立即暂停全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组团旅游业务;立即暂停全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15.《“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近日印发,提出到2025年,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节约集约安全利用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河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进一步加强,国家水安全保障能力明显提升。

  16.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印发《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十四五”规划》,提出到2025年,省级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机构实现全覆盖,地市级综合性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机构覆盖率超过50%。

  17.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2022届部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毕业生全部安排到中小学校任教。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8℃,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26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