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全线上区块链订单融资落地

2022-01-12 17:45:2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2日电(崔利杰)近日,雄安新区金融机构在工程建设资金管理区块链平台上成功为某工程运输公司发放全线上“区块链+订单融资”的普惠金融融资。

  雄安新区工程建设资金管理区块链平台是为实现“智慧雄安”、“廉洁雄安”打造的以信息化手段推进工程建设项目管理、解决资金流转阻力、创新资金管理模式、辅助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的综合性区块链平台。该业务成功落地标志着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应用的又一次创新探索,利用科技金融手段进一步深化供应链金融,丰富雄安新区参建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

  发放该笔订单的中国工商银行雄安分行将“数字雄安”和“数字金融”充分融合,结合大数据平台进行筛选,实现“申请-校验-放款”全流程线上完成,大大提升了融资效率,完善了“数字信用凭证+订单融资”多元化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同时,因其审批速度快、执行普惠金融低利率的特点,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支持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

  目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巨大,雄安新区金融机构将努力保障雄安建设,支持小微企业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26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