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云客户端
阅读正文

微视频丨“拿地即开工”唐山首个受益企业来了!

2022-01-04 17:18:02 来源: 冀云客户端

  隆冬时节,在唐山市南堡经济开发区,随着挖掘机挖出第一铲土,唐山市广际塑料制品有限公司高档塑编制品、木塑托盘项目正式动工。“没想到昨天刚拿到地,今天就开工了!这种速度意味着,我们‘跑’在了时间前面,赢在了起跑线上。”行政审批效率提升带来的“开门红”,让项目总经理陈箐信心满满。

唐山市广际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一次性取得全套开工审批手续。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金宗明 摄

  作为“拿地即开工”审批改革实施的第一批受益企业,唐山市广际塑料制品有限公司高档塑编制品、木塑托盘项目于12月10日取得土地使用证后,当日便一次性取得立项备案、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全套开工审批手续,12月11日项目即破土动工,大幅节约了企业的时间和跑办成本,真正跑出了项目审批的“加速度”。

曹妃甸区行政审批局敢于尝试、勇于争先,打造唐山市“拿地即开工”的曹妃甸示范样板。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金宗明 摄

  曹妃甸区行政审批局局长赵旭明介绍,除了广际塑料,另有 2个项目预计于本月底完成审批。“我们坚持问题导向,搞好协同为企分忧,针对企业靠自身不易解决的问题积极提供信息,主动帮办跑办,在全区甚至更大范围内协调解决。”赵旭明说:“正是通过这样一系列敢于尝试、勇于争先的做法,我们打造了唐山市‘拿地即开工’的曹妃甸示范样板。”

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为企分忧。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金宗明 摄

  审批速度“起飞”,企业节省了时间成本,收获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带来的“红利”。自《唐山市社会投资新建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改革实施方案》于11月14日印发以来,诸多工业项目反响热烈,目前已有61个项目具备“拿地即开工”申请条件,47个项目已进入审批程序。

“拿地即开工”,企业收获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带来的“红利”。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金宗明 摄

  一个刚刚“满月”的政策,就这样有效地激发城市经济发展新增长点,成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 “唐山品牌”。唐山市行政审批局立项审批处处长陈鹏说:“下一步,我们将加大跟踪督导的力度,促进‘拿地即开工’改革更好落地落实,真正把好的政策尽快转化为项目落地的成果,促进唐山经济高质量发展。”(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金宗明)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17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