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石家庄依托网上留言板精准高效回应网民诉求

2022-01-04 17:00:5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键对键“听”民情 面对面解民忧

  石家庄依托网上留言板精准高效回应网民诉求

  “没想到、真的没想到,当天受理当天就能解决,现在屋里暖和,心里更暖和!”近日,说起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反映供暖问题,赵县阳光新城小区居民杨英霞对石家庄高效回应网民诉求的服务称赞有加。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石家庄市委社情民意中心紧紧围绕办好网民给省委书记和市委书记留言事项,科学建立了浏览、甄别、梳理、交办、督办、反馈、回复、回访整套工作流程和制度规范,集中收集、精准回应解决网民急难愁盼问题。

  为了实现网民留言办理工作范围全覆盖、承办无盲区、落实无死角,石家庄市突出办理工作时效性,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对一些疑难问题由各级党委联合职能部门派专人实地调查,及时提出解决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并通过电话回访、发函督办、明察暗访等措施,确保留言事项办理得到位、经得起检验。

  针对网民反映的热点问题和共性诉求,组织召开相关单位参加的专题会议,进行联合“会诊”,共同寻找解决办法。对重大疑难、久推不进、久办不结的问题,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及时呈报市委领导,坚持高位推进,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键对键“听”民情,面对面解民忧,不仅畅通了网民反映问题渠道,更有效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共承办网民给省委书记和市委书记有效留言3530余条,同比增长113.3%,办理回复3240余件,办理回复率达91.7%,网民满意度达94.9%。(记者 董昌)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17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