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217

2021-12-17 19:54: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2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坚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持续深化市场准入和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大力强化能源保障,积极搭建承接平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着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2.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河北省发改委日前联合印发《河北省林业和草原保护发展“十四五”规划》。根据规划,雄安将构建20条连续景观通道和绿色通廊,形成串联“一淀”“三带”和“九片”及整个新区城市绿地斑块的全域绿色生态网络骨架。

  3.“十四五”时期,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将推动绿色交易所、雄安数字交易中心落户,探索建设有雄安特色的无水港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4.12月15日,雄安容西片区最高建筑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此次封顶的圆弧办公商业楼建筑面积1.79万平方米,地上17层,地下2层,总建筑高度为74.3米,建成后将为高端智能一体化办公系统全覆盖提供优质保障。

  5.雄安郊野公园东部展区智能停车场合作经营招商,负责项目的投(融)资、设计、提升、运营和维护等工作,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25日。

  6.中国雄安集团所属二级公司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招聘6人,均为物业管理相关岗位。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26日18:00。

  7.“十四五”时期,河北将形成“创造、运用、服务、保护”四类“4+4+2+2”知识产权指标体系。

  8.河北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设计与实施工作,明确小学其他年级每天书面作业完成时间平均不超过60分钟;初中每天书面作业完成时间平均不超过90分钟。

  9.近日,河北印发《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河北省就业创业服务覆盖全体城乡劳动者。

  10.河北五大举措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即推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实质性运作、试点推进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制度建设、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11.12月17日,北京12345服务导图在市政府门户网站“首都之窗”和公众常用第三方地图上线应用。地图内容涵盖教育资源、医疗卫生、社会保障、民政事务等24大类信息。

  12.北京地铁17号线南段将于月底开通运营。次渠地区的居民乘坐这条线路前往十里河仅需18分钟,比过去节省约30分钟。

  13.《天津市街道设立标准》近日印发。《标准》明确了街道公共服务设施内容,提出在教育、医疗卫生、养老、助残、育幼、文化、体育等方面公共服务设施要符合天津有关标准要求,确保满足辖区内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

  14.天津明确建筑业工伤保险缴费主体及费率标准。按工资总额缴费参保的,由用人单位按照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乘以单位缴费费率之积,确定工伤保险费并进行缴纳。单位缴费费率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照天津市工伤保险基准费率及浮动费率有关规定进行核定。

  15.《关于进一步促进信用卡业务规范健康发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日前发布,内容包括严格规范信用卡息费收取,银行展示分期业务资金使用成本统一采用利息形式;强化治理信用卡过度授信,防范跨行不合理叠加授信;银行长期睡眠信用卡比率不得超过20%等。

  16.国家发展改革委建立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案例归集和通报制度。纳入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案例通报的,主要包括几类情况:地方政府及有关机构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禁止准入类或许可准入类事项要求进行审批的;市场主体违规进入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禁止或限制进入的行业、领域、业务的等。

  17.12月18日起,2022年元旦假期首日的火车票将正式开售。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6℃,西北风4~5级转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