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129

2021-11-29 21:57: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十四五”时期,河北将加快推进启动区、起步区和重点片区建设,统筹推进其他组团建设和雄县、容城、安新县城改造提升,适时实施雄安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京雄高速、荣乌高速新线、京德高速一期工程建成通车等重大工程项目。

  2.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加强白洋淀及上游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科学精准清淤,推进淀区水质和水生态持续改善,加快恢复“华北之肾”功能,精心筹办第五届中国绿化博览会。

  3.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有新进展。容西片区A1标段安置房项目82栋住宅楼主体结构封顶。64栋楼已完成二次结构施工,其余楼栋进入收尾冲刺阶段。外立面施工、外窗安装施工、粗精装施工均已形成交叉流水作业。

  4.雄安新区积极开展居民住宅小区电动车消防安全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安新县共有12个小区及7家县直单位新安装了约60套充电桩,可同时为600辆电动车充电;雄县、容城县城区内已有45个小区、12家单位新安装了350套充电桩,可同时为3500辆电动车充电;容东片区内也有超过1200个充电桩可供居民使用。

  5.12月1日0时至12月3日24时,安新县暂缓办理涉及人口数据增减变动业务(包括出生登记、注销登记、迁入、迁出、移入、移出等业务)。在此期间,居民身份证业务可以正常办理。

  6. 雄安人才发展服务中心招聘8名工作人员,包括综合管理岗1名、政策研究岗1名、人力资源管理岗2名、人才服务岗3名、教育培训岗1名。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4日17:30。

  7.《河北省电子商务“十四五”发展规划》日前印发。规划提出,到2025年,网上零售额预期达到4400亿元,主要平台活跃网店数预期达到80万个,跨境电商贸易额预期达到400亿元,农村(县域)电商零售额预期达到1610亿元。

  8.近日,河北印发《河北省省本级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实施细则》,2022年1月1日起执行。实施细则规定可以用于支付参保人员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以及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费用。

  9.河北印发通知,对全省所有在建城市道路工程开展全面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排查整治城市道路工程施工基槽土石方开挖施工过程中安全技术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土石方开挖是否按已审批方案组织施工等情况。

  10.河北近日印发关于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提出,严禁收取过头费、违规多征、提前征收、虚收空转;严禁隐瞒、截留、挤占、坐支和挪用;严禁借助行政权力垄断经营、强制服务、强行收费等。

  11.《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文物博物馆事业发展规划》近日发布,明确“十四五”末期,北京将实现每10万人拥有1.2家博物馆,博物馆数量超过260家。

  12.“十四五”时期,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积极构建系统完整、互为支撑的文化发展生态,着力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示范区、全国创新文化先导区、全国科文融合产业样板区、国际一流公共文化服务活力区、对外文化交流前沿区等在内的“五个特色区”。

  13.“十四五”期间,天津将做好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布局,力争在智能制造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跨学科融合创新和产学研合作、技术集成应用与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见成效。

  14.天津规定养老机构预收费上限,服务费预收不得超过养老月收费标准的3-5倍。

  15.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通知》,鼓励地方安排中小企业纾困资金,支持对象聚焦生产经营暂时面临困难但产品有市场、项目有前景、技术有竞争力的中小企业,以及劳动力密集、社会效益高的民生领域服务型中小企业(如养老托育机构等)。

  16.《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近日公布,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办法明确将以互联网直播等方式直接或者间接地推销商品或者服务的商业广告、跨境电商广告纳入监管。进一步强化对弹出广告“一键关闭”、植入广告等领域的制度规定,增加了对含有链接的广告、学前教育和中小学教育广告的专门规定。

  17.司法部办公厅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联合印发通知,严格规范涉及保险理赔司法鉴定工作。《通知》强调,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不受任何单位和个人的非法干涉,不得有收受他人财物、接受请吃、出具虚假鉴定意见、谋取不正当利益等违法违规行为。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6℃,偏北风3-4级(阵风5-6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66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