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平安凯旋!雄安新区40名支援深泽县医务人员回家了

2021-11-27 16:57: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7日电(黄海)经过22天的奋战,雄安新区支援石家庄市深泽县的40名医务人员圆满完成任务返回新区。11月25日下午,20辆负压救护车从津雄高速容城收费站进入新区,在骑警的开道下,途径白洋淀大道,于下午3时50分左右陆续抵达安新县白洋淀景区旅游客运集散中心。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綮鸿出席欢迎仪式并表达慰问和感谢。

20辆负压救护车行驶在白洋淀大道上。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红色地毯、一束束鲜花、写着“雄安新区热烈欢迎支援深泽县抗疫英雄回家”字样的欢迎背景墙……迎着暖和的阳光,欢迎仪式现场显得格外温馨。在此等候多时的新区相关工作人员、父老乡亲及现场群众,隔着20多米的距离,向正从负压救护车上下来的抗疫英雄招手示意,大喊着“欢迎回家”。

抗疫英雄挥手与亲朋好友打招呼。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抗疫英雄挥手与亲朋好友打招呼。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石家庄市深泽县疫情发生后,11月3日,雄安新区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的安排部署,紧急从三县各大医院调配20辆负压救护车、40名医务人员前往深泽县进行支援。在疫情形势最严峻、任务最繁重的时刻,雄安新区支援深泽县的医务人员第一时间深入抗疫一线,投入到当地紧张的重点人员转运工作中。他们夜以继日、勇担重任,为赢得此次“战疫”的胜利贡献了雄安力量。

欢迎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欢迎仪式上,马綮鸿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胜利凯旋的抗疫英雄致以亲切慰问。他表示,新区40名医务人员出色地完成了支援深泽县抗击疫情隔离人员转移任务。期间,新区援石医务人员充分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日夜奋战在一线,不辞劳苦、甘于奉献,赢得了深泽县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评价,新区人民为他们骄傲。疫情防控第一线,面临生与死的考验,新区援石医务人员无所畏惧,以人间大爱谱写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出彩篇章,以“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把人生价值书写在了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20辆负压救护车、40名医务人员平安凯旋。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雄安新区40名支援深泽县医务人员平安回家。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据介绍,他们将集中休养14天后与家人团聚,以更加饱满的状态重回工作岗位,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新区三县分管副县长、卫健局局长,支援车队所在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支援深泽县负压救护车队随车人员等参加欢迎仪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64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