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县人 有眼福了!家门口的展览不来看看吗?

2021-11-27 17:22: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7日电(李雪娇)“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墨绘宏图曲歌盛世、笔描美景诗赞雄安”……这些书法作品苍劲有力、洒脱飘逸;《雄安起航》《百对夫妻建雄安》《迎宾大道》……这些摄影作品构图巧妙、色彩明朗;《淀边夕照》《朝阳》《金秋打扮老淀 秀林装点新城》《雄安建设者》……这些绘画作品栩栩如生、惟妙惟肖。11月26日,“聚焦雄安千秋业 翰墨丹青记乡愁——雄县书画摄影主题创作展”秋季展在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多功能厅举办,引得广大文艺爱好者纷纷驻足欣赏。

“聚焦雄安千秋业 翰墨丹青记乡愁——雄县书画摄影主题创作展”秋季展现场。雄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活动由雄县县委宣传部、雄县文化和旅游局、雄县文联主办,雄县文化馆、雄县书协、雄县美协、雄县摄协承办,雄县志愿者联合会、雄县融媒体中心、雄县晴风阁书画艺术馆、雄县玉玉字画销售有限公司协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结引领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用书画、摄影等艺术形式记录历史、留住乡愁,充分展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成果,展示当代艺术家昂扬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大力宣传和弘扬本土文化。

“聚焦雄安千秋业 翰墨丹青记乡愁——雄县书画摄影主题创作展”秋季展摄影作品展示。中国雄安官网李雪娇 摄

  雄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徐会英介绍,本次活动从10月份筹备到展览,得到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投稿。“秋季展为首展,届时我们还有冬春夏四季展,目前冬季展作品征集工作已经展开。”徐会英说。

  本次活动共征集作品580余幅,展出书画作品83幅,摄影作品42幅。展览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从雄安新区汲取灵感,寄情于秀美雄安,描绘了火热的建设场景、历史风情、人文风貌、田园风光、乡村振兴、非遗文化等。此次展览将持续一周时间,欢迎广大群众前来观展。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64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