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安新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在雄安新区率先恢复社员代表大会

2021-11-29 21:56:5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9日电(崔利杰)11月26日,安新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五届社员代表大会召开,这是继1983年以后,时隔38年该社再次召开的社员代表大会。安新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也是在雄安新区第一个恢复召开社员代表大会的县级供销社。

会议现场。安新县委宣传部供图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安新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所作的《大会工作报告》和《安新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理事会、监事会。来自县供销社机关、基层供销社、社属企业、相关职能部门和优秀农民等方面的35名社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安新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河北省委、雄安新区党工委出台一系列重要文件,为供销合作社在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致富、繁荣城乡经济、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职能作用提供了政策依据和制度保证。近期,安新县委编委印发《安新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机关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供销社机关重新回归政府序列,被正式明确为科级事业单位。

  此次会议是安新县供销合作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供销社建设发展的实际行动,也是贯彻落实雄安新区党代表会议精神、加快推动“五新”目标实现的重要举措。安新县供销合作社将全面贯彻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抢抓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历史机遇,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铭宗旨、担使命,建平台、谋创新,努力在繁荣农村经济、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下一步,安新县供销合作社将进一步把供销社事业摆入新区建设发展大局;不断解放思想,在改革创新方面走在前面;借势新区发展,拓展业务领域并丰富业态;持续团结奋斗,打造供销社的新区样板。

  此次大会的召开还标志着安新县供销合作社“三会”(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制度已经建立,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进入一个全新阶段。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66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