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纪检监察系统部署开展“下基层大走访”活动

2021-10-27 08:36: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6日电 10月26日,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召开视频动员部署会,对新区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下基层大走访”活动进行安排部署。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在新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下基层大走访”活动,是贯彻落实全省“作风建设看基层”专题活动和新区“察民情、解民意、排民忧、安民心”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的具体行动,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雄安新区纪检监察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下基层大走访”活动的重大意义,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查找问题短板,听取基层意见建议,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精心谋划推进“下基层大走访”活动。要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惠民政策落实、就业创业、基层组织建设、乡镇纪委建设、扫黑除恶、回迁安置以及巩固脱贫成果,抓实对村(社区)的入户走访调研,实现新区纪工委监察工作对所有乡镇的全覆盖、三县纪检监察机关对辖区内所有村(社区)全覆盖。要围绕产业发展、疏解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和党风廉政建设,抓实对新区、县直各部门的走访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积极探索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方法路径。要围绕加强廉洁雄安建设,深入开展廉政宣讲,抓好县乡(镇)领导班子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服务保障新区建设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实标准,以务实作风确保“下基层大走访”活动取得扎实成效。雄安新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开展“下基层大走访”活动为契机,深入群众中间,深入基层一线,主动为部门解忧、为群众解难、为基层解急,真正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要严明纪律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到走访不走秀、访民不扰民,在“下基层大走访”活动中展现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20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