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022

2021-10-22 20:05: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0月21日上午,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王东峰强调,要紧紧围绕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实施,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扎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雄安新区重大工程建设和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冬奥会筹办任务。

  2.10月20日,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祖才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陪同调研。张国华表示,希望国家发改委继续加强对新区建设发展的指导支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动一批标志性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在新区尽快落地见效,助力新区打造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3.10月19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与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雄安教育发展合作协议。北京市教委将从四个方面助力雄安教育发展: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北京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提升雄安新区教育质量;二是深化四所学校援建工作,推进援助办学走向深入;三是坚持深入交流,推进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政策集成,推动两地教育合作落地落实,实现雄安教育发展与北京教育的优势互补、联动发展。

  4.10月21日,雄安新区防疫办发布加强近期来(返)雄安新区人员信息报备及落实相关防控措施的提示性通告,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5.雄安新区公开选调工作人员7人,全国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在编在岗人员均可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2021年10月23日9:00至10月31日17:00。

  6.10月17日起,按照省接种方案要求,雄安新区已开展对18岁以上、接种新冠疫苗第二剂次6个月以上的所有适种人群,开始接种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针。

  7.河北省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通过运用新技术新工具赋能外贸发展、着力推动传统外贸数字化转型等举措,到2025年,形成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行业龙头企业和产业集群。

  8.10月21日至12月30日,河北开展燃气行业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发现一个、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设施安全平稳运行。

  9.河北省对重点人群开展因病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重点关注患有大病重病和负担较重的慢性病监测对象。今年以来,累计向乡村振兴部门发送预警信息3415人次。

  10.近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全面推进医疗机构间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提出,2022年底,河北所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

  11.京津冀携手推进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产业、智慧防疫等重点领域应用建设,2016-2020年,京津冀三地智慧城市发展整体呈递增趋势。

  12.10月21日,北京市《西城区“十四五”时期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发展规划》发布。根据规划,“金科新区”将力争到2025年成为全球金融科技领军企业集聚地、全球技术研发和应用场景新高地、全球金融科技监管体系和制度标准策源地、全球顶尖创新人才首选地。

  13.北京市发布消息,11月1日起,临时标识将停止使用。警方发现超标电动车上路后,可先行扣留车辆,并对骑车人处以1000元罚款。

  14.天津主城区再生水管网连通工程日前开工,计划用3-5年时间,新建管线61.56公里,连通现状管网403公里,使全市再生水供水管网达到972公里,累计新增供水服务面积360平方公里。工程全部竣工后,可大幅提升天津市再生水利用量。

  15.国家重拳遏制煤价非理性上涨。国家发展改革委明确指出,着力排查异常交易和恶意炒作行为,各重点煤炭港口要主动向监管部门提供恶意囤积、哄抬价格等违法线索,对于明显超出合理水平的交易限制其运输、装卸,全力维护煤炭市场秩序。

  16.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到2035年,城乡建设全面实现绿色发展。

  17.人民法院将完善平台经济反垄断裁判规则,加强平台经济、科技创新、信息安全、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司法。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3℃,偏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15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