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第一期“青年雄才大学堂”开讲

2021-10-22 16:05: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2日电(黄海)10月20日,雄安新区第一期“青年雄才大学堂”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河北省委政研室主任、省委改革办主任张立恒围绕“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扎扎实实练就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现场授课。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主持本期大学堂。

雄安新区第一期“青年雄才大学堂”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万岷指出,举办“青年雄才大学堂”,目的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新区年轻干部搭建学习、工作、奉献的载体,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年轻干部的能力素质,加快建设能够担当新区长远发展重任的骨干基层干部队伍,为奋力建设高标准、高质量的雄安新区作出更大贡献。万岷强调,雄安广大青年干部要紧紧把握雄安新区这一重大历史机遇,珍惜岗位平台,多到基层一线开展扎实调查研究,着眼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努力为新区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调查研究是转变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途径。”3个多小时的讲座,张立恒结合自身多年来调查研究的实践经验和思考,向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调查研究的意义、谋划、作风、方式、目的、实施、成果、能力等方面的内容。张立恒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提出的“48个字”重要要求是青年干部迈向新征程、奋斗一辈子的精神支柱。青年干部要时刻对标对表“48个字”,坚持实事求是,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过程中,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河北省委政研室主任、省委改革办主任张立恒授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当前,雄安新区转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张立恒结合雄安新区实际,紧扣调查研究这一主题,为雄安青年干部成长成才传授“秘诀”。他说,调查研究是干一番事业必须掌握的工作方法,雄安青年干部要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养成调查研究的习惯,掌握调查研究的规律,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水平。

  讲座结束后,当天下午,雄安青年干部学员趁热打铁,围绕新区建设发展相关5个课题分组研讨调研方案并交流发言。

雄安新区第一期“青年雄才大学堂”分组研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新区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工作机构、三县和雄安集团年轻干部,新区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三县政研室、改革办相关负责同志等130余人参加了本期大学堂。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15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