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轨道快线设计标准》专家审查会在雄安新区举行

2021-10-22 10:43:0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1日电 10月19日,《雄安新区轨道快线设计标准》专家审查会在雄安新区举行。会议由雄安新区管委会主办,河北雄安轨道快线有限公司和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承办,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杨申武主持会议,雄安集团党委常委、董事刘毅向大会致辞,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特别顾问赵鹏林、雄安集团副总经理周丽出席会议。

  会上,由仲建华、丁树奎等9名国内轨道交通领域知名专家组成的审查委员会认真听取了编制单位河北雄安轨道快线有限公司和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关于《雄安新区轨道快线设计标准》编制情况的汇报,对标准进行逐条讨论和审查,并与编制单位进行了充分交流。

《雄安新区轨道快线设计标准》专家审查会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审查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雄安新区轨道快线设计标准》(报批稿)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要求,借鉴国内外类似工程设计和建设经验编制,突出了最高设计速度200km/h、公交化和网络化运营的技术特点,编制过程遵循开放、透明、公平原则,符合安全可靠、功能合理、技术先进、智慧绿色、经济适用的要求,为保证新区轨道快线的“雄安质量”提供了标准依据。该《标准》充分体现了轨道快线采用城际铁路和城市轨道融合技术的特点,提出的技术内容和设计指标合理,可满足雄安新区轨道快线建设需求,具有前瞻性、系统性和协调性,对雄安新区轨道快线工程建设具有指导作用,填补了我国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标准空白,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雄安新区轨道快线设计标准》专家审查会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然资源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北京市交通委员会,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和雄安集团有关部门,河北雄安轨道快线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等单位的五十多位专家和嘉宾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15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