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红色大篷车又发车啦!学生们参观后送上了一封信

2021-10-15 20:25: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5日电(实习生李雪娇)10月11日-10月17日,雄安新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大篷车巡展活动来到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雄安校区(以下简称“人大附小雄安校区”),为学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雄安新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大篷车巡展活动来到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雄安校区。学生与家长一同进行参观。中国雄安官网实习生赵伟彤 摄

10月13日,人大附小雄安校区举行了首届少工委成立大会暨2020级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入队的少先队员来到红色大篷车行少先队员礼。人大附小雄安校区供图

  学生登上满载雄安新区红色党史的大篷车,参观游览大篷车内的“追梦之旅”“精神力量”“雄安印象”等板块,体验科技感满满的裸眼3D和立式触摸屏,进行趣味性互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润物无声”,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我在红色大篷车里观看到新中国成立的历史进程和伟大成就,还了解到雄安很多革命先辈的事迹,希望大篷车能够经常来我们学校,让我们看到更多雄安新区的红色历史!”人大附小雄安校区四年级1班的王苏源激动地说。

学生登上红色大篷车,仔细观看主题展板内容。中国雄安官网实习生赵伟彤 摄

一名学生带着笔记本,正在一字一句地抄写展板上的内容。人大附小雄安校区供图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纪念日,也是在《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出台后的第一个少先队建队纪念日。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雄安校区举办首届少工委成立大会暨2020级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正式成立人大附小雄安校区少先队工作委员会,220名学生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人大附小雄安校区首届少工委成立大会暨2020级少先队员入队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实习生赵伟彤 摄

  人大附小雄安校区执行校长、少工委主任孙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新入队的学生时刻以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少先队组织中历练,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为人大附小增光。为加强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不断丰富少年儿童的文化生活,学校将聘请优秀党员、团员、团干部、各条战线先进人物、“五老”人员、符合条件的优秀家长等担任少先队校外辅导员,开展家长大讲堂活动。

  在仪式现场,旗手、护旗手迈着矫健的步伐,一面鲜红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入场,紧接着现场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家长为2020级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并读家书。

  “我校不断优化整合各类实践教育资源,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大篷车进校园,有机衔接了少先队实践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在主题鲜明的实践体验中接受熏陶、汲取精神力量。”人大附小雄安校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人大附小雄安校区推出一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紧密结合,让学生们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尊重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力量。

人大附小雄安校区五年级3班全体学生参观红色大篷车后写的一封感谢信。人大附小雄安校区供图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6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