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在雄安容东片区举办

2021-10-15 17:22: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5日电(崔利杰)10月14日,由中国建筑集团主办,中建二局华北公司承办的2021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第74场活动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2号地项目现场举办。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本次活动旨在关心关爱新区建设者的子女,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体系建设,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活动现场,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家属子女来到新区项目建设一线,参观了容东片区2号地项目智慧展馆,感受新区建设成果。主办方为新区建设者及其家属安排了小品《超级奶爸》、舞蹈表演、歌曲《为你筑巢》等精彩节目,宣讲了农村留守儿童家长教育知识,并邀请新区建设者家属做亲子互动游戏。最后,主办方为新区建设者及其子女发放学习用品及爱心大礼包,送上了温暖与关怀。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我的爸爸在雄安工作,我好久都没见过他了,今天来到了他工作的地方,看到这里有很多叔叔都很忙碌,我知道这一定是一番了不起的事业,我为爸爸点赞!但也希望爸爸以后注意身体,常回家看看我和妈妈。”活动现场,来自石家庄的7岁小朋友张子涵(化名)说。

  “看着孩子们和工友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我觉得这个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希望通过活动能够吸引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关爱留守儿童,在生活上给予他们关怀和帮助,为社会文明和谐做出更多的奉献。”中国建筑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以新区建筑工地为主阵地、以外出务工人员为主要对象,持续开展巡回宣讲,把农村留守儿童相关政策和关爱送到外来务工人员身边,让农村留守儿童得到更好、更多的关爱和保护。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