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启动特种设备安全专项行动

2021-10-15 14:11: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5日电 10月12日,雄安新区特种设备安全专项行动启动会在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召开,拉开了雄安新区特种设备安全专项行动的帷幕。中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以下简称中特促进会)秘书长王晓雷,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一级调研员焦书建、二级调研员王宗新,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赵影映、史进,雄县、容城县、安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分管领导及多名中特促进会全国知名专家共20余人参加启动会。

雄安新区特种设备安全专项行动启动会现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启动会上,中特促进会秘书长王晓雷表示,中特促进会将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感帮助雄安新区建设,为新区特种设备安全建言献策、助力护航,在筑牢安全底线的同时,还将择机在新区进行更多更广更深的调研论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结合雄安新区“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发展理念,逐步帮助雄安新区建成全国特种设备安全的样板和示范区,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和标准模式,为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贡献应有的力量。

  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局局长刘志亮会见了中特促进会专家一行,并强调我们要持续加强沟通,发挥中特促进会的平台作用,围绕“政府统一领导、行业部门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社会监督支持”的原则研究多元共治格局构建,开展创新监管机制探索,充分发挥新区“未来之城”高起点高定位的优势,逐步实现新区特种设备安全的高质量发展。

中特促进会专家进行现场“会诊”。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会后专家们立即奔赴现场开展工作,本次行动将以新区气瓶充装单位监督检查为先导,由中特促进会专门组织协调多名全国知名专家对新区重点特种设备开展现场“会诊”,了解和掌握目前的安全现状,结合各类企业特点,提高检查的针对性,查出并解决特种设备领域深层次问题和隐患,量身定制一套具体的整改方案,并督促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建立长效安全管理机制,全面推进特种设备安全标准化建设。本次专项行动将分阶段逐层次持续推进。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5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