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923

2021-09-23 21:29: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有新进展。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排水管网系统二期工程一标段项目综合管廊主体结构日前基本完工;雄安新区启动区西北部初中项目开工建设,建成后将为启动区提供一所涵盖24个班级、800多名学生规模的初级中学;雄安新区起步区1号供水厂项目正式供水,将为容东片区17万居民供应优质饮用水;海岳大街一期工程在建的5.35公里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基本完工,进入土方回填阶段。

  2.河北印发实施意见,加快推动全省制造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提出,要加快构建雄安新区等3个重点设计服务业聚集区,吸引聚集国内外工业设计创新资源。

  3.雄安新区多部门近日联合开展双节文旅市场联合督导检查,重点对白洋淀景区等主要景点、白洋淀国际旅行社、雄县宋辽边关地道以及三县上网服务娱乐场所等重点文化旅游企事业单位就规范经营行为、文旅市场秩序维护、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以确保文化和旅游行业市场秩序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环境安全有序。

  4.10月8日起,雄安将实行12349热线与12345热线双号并行,均可受理12349热线社会救助、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残疾人“两项补贴”等内容。10月30日起,12349热线正式并入至12345热线,接听服务时间为“7×24”小时全天候人工服务,届时将取消12349热线,只保留12345热线。

  5.近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2021年绿色低碳典型案例征集结果的通告。雄安高铁站片区智慧绿色低碳综合能源服务典型示范案例成功入选。这是雄安新区首个获评的绿色低碳典型案例,也是园区类案例中国网系统唯一入选的案例。

  6.9月22日,雄安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要求9月7日(含)以来哈尔滨市巴彦县来(返)新区人员,必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及单位报备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7.河北统筹谋划9项重点任务,包括完善住房供给体系,促进实现人民住有所居;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快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等,力争“十四五”期间,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8.河北省进一步规范天然气价格政策。自今年10月1日起,天然气转供代输价格按照输气管道长度每10公里0.01元/立方米的原则核定,且整条管道核定终端价格控制在上一级省内短途管输价格30%以内,最高不超过0.06元/立方米。对没有实质性管网投入或不需要提供输气服务的加价,要予以取消。

  9.“十四五”时期,河北将重点打造以西柏坡红色圣地旅游区为龙头,以邢台太行新愚公全国党性教育基地、塞罕坝国家生态旅游创新示范区为两翼,以邯郸太行红河谷、冀东大钊故里、保定抗战英雄、张家口国防文化旅游区为支撑的“1+2+4”红色旅游目的地体系,推动河北省红色旅游精品发展、创新发展。

  10.日前,河北省政府就外省入冀动物实施指定通道管理有关事项印发通告。通告提出,省政府设立19个入冀动物指定通道,未经指定通道入省将被罚。

  11.北京率先构建国企“六位一体”监督机制。“六位一体”即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出资人监督、审计监督、职工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机制。

  12.9月23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对《北京市献血条例(草案)》进行二审。二审稿提出,献血者本人终身免交临床用血费用;而献血者的配偶、直系亲属免交献血量等量的临床用血费用,取消10年内享受减免的时间限制。

  13.天津905家定点医院门诊可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覆盖各行政区、各级各类定点医疗机构,全市覆盖率达88.21%。其中宝坻、河西、蓟州等8个区已实现异地就医普通门诊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全覆盖”。

  14.天津市人社局下发《通知》,杜绝不合理的“社区证明”。目前涉及亲属关系证明、居民身份信息证明(户籍证明)、户口登记项目内容变更申请证明、居民就业状况证明等31项事项不需社区开证明。

  15.9月2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纲要提出,到2025年,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知识产权保护更加严格,社会满意度达到并保持较高水平,知识产权市场价值进一步凸显,品牌竞争力大幅提升。到2035年,我国知识产权综合竞争力跻身世界前列,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知识产权强国基本建成。

  16.“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近日出炉。《方案》明确将从源头上减少其生产和使用量。在塑料流通消费环节,督促指导电子商务、外卖等平台企业和快递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制定一次性塑料制品减量平台规则。大幅减少电商商品在寄递环节的二次包装,提升快递包装标准化、绿色化、循环化水平。

  17.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要求严格规范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学籍和资助管理。通知要求,清查办学资质,建立中等职业学校办学资质年检制度。对不具备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办学资质的学校和未经办学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批设立的中职异地分校、办学点,要坚决取缔招生资格。严格中等职业学校学籍管理,严禁注册“双重学籍”。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大雨到暴雨,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18℃,东北风3-4级(阵风5-6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