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守护“一老一小”,共筑爱心雄安

2021-09-22 22:23: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22日电(李元闯)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领域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组织民政部门及爱心社会组织开展“一老一小”特殊人群系列走访慰问及节日庆祝活动。

高立春与容城民政事业服务中心老人亲切交谈,询问日常照护情况。中国雄安官网发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三县5家养老机构300名在院老人、分散供养特困老人、孤寡独居老人、留守老人及37名孤儿、49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25名农村留守儿童、200余名困境儿童等‘一老一小’特殊人群,都是我们时刻牵挂和保障的对象。”中秋节前夕,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带队赴容城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鄚州中心敬老院看望在院老人,为老人送去慰问品及节日祝福,同时对机构疫情防控情况、照护服务质量进行检查和指导。

鄚州中心敬老院老人动手包饺子、庆中秋。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为养老机构老人及一线工作人员送去节日问候。中国雄安官网发

  节日期间,高立春一行还来到容城县午方北庄村看望特困老人、孤寡独居老人、建档立卡脱贫户等,认真查看老人们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与他们亲切交谈,聆听他们的需求,为他们送去问候以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高立春叮嘱相关单位负责人要特别关注孤寡、独居、留守、残疾等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用情尽力地为困难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做好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工作,牢牢守住不返贫底线,夯实脱贫致富基础,兜牢兜实基本民生底线,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雄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组织老人参加象棋比赛。中国雄安官网发

养老院组织老人开展“庆中秋”手工拼图活动。中国雄安官网发

  据悉,中秋节期间,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三县民政部门动员爱心组织为60户特殊困难老人家庭送去生活用品等爱心物资,并组织养老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娱活动;动员30余名儿童督导员、200余名儿童主任赴48个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家庭和75个困境儿童家庭走访慰问,实地查看情况并进行一对一帮扶,为“一老一小”特殊人群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