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706

2022-07-07 08:59: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7月5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中央绿谷、东部溪谷以及白沟引河蓄水坝调研项目建设和景观绿化工作。他强调,要精益求精做好水系设计和景观绿化工作,加快打造蓝绿交织清新明亮的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

  2.2022年雄安新区建设项目谋划安排322个,总投资79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00亿元。启动区、容东片区、高铁站枢纽片区市场化地块,正在有序推进项目开工建设。

  3.近日,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中的小学项目——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实现竣工并正式移交雄安新区。至此,“三校一院”项目建设任务已完成过半,未来将持续助力雄安新区提升基础教育、医疗发展质量。

  4.雄安新区跨境电商产业生态体系已初步形成,已打造了3处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共有140家跨境电商企业注册入驻,涵盖国际贸易、外贸综合服务、品牌设计、国际认证检测等全产业链。

  5.雄安新区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社会人员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本次报名只针对社会人员,在校学生、各大中专院校及各类职业中学在校生到所属学校报名测试,共提供500个考试名额。报名时间为7月6日12:00-7月7日24:00。

  6.雄安新区公开征集科研储备任务,包括新一代信息与软件技术、生物与人口健康技术、新材料与高端制造技术等技术,申报截止到7月15日。

  7.《关于扶持企业上市的十一条政策措施》近日印发提出,每年确定10至20家目标上市企业,进行重点支持。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每年组织筛选200家左右,培育基础梯队,按照拟上市板块和近中远期上市目标进行梯次动态管理,每年根据实际进行增补和退出。

  8.京津冀生态环境部门开展联动执法,将重点围绕大气、水、固废(危废)3个方面开展联动执法。

  9.河北明确转供电环节价格政策,对已安装电力计量装置的终端用户,按照用户对应电压等级的市场购电或电网代理购电的用户电价执行;对未安装电力计量装置的终端用户,转供电主体电费由终端用户公平分摊。

  10.河北开展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酒驾醉驾违法行为重点查处时段为夜间、周末和中秋节假期,重点路段为城市餐饮娱乐场所、地摊夜市周边道路以及进出城主要道路,农村地区乡镇、集市、农家乐周边道路,以及涉酒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点段。

  11.今年,北京将持续优化能源结构,将有约8000户村民实施清洁取暖改造,新建各类电动汽车充电桩2万个。

  12.7月5日,北京地铁3号线首列车正式下线。该线路西起东四十条站,东至高辛庄站,设站14座,串联工人体育场、三里屯、朝阳公园、北京朝阳站、朝阳体育中心、东坝组团等朝阳重点区域。

  13.天津20项民心工程养老服务项目加快推进,今年的主要任务包括:建设街镇级养老服务综合体(含嵌入式养老服务机构)100个、开设家庭养老床位1000张、培训失能老人家庭照护者1000人。

  14.天津四方面发力,稳住青年就业“基本盘”,包括扩大就业岗位供给、提升就业服务质量、优化求职就业手续、强化青年就业帮扶。

  15.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聚焦交通物流、水电气暖、地方财经、金融、行业协会商会和中介机构等5个领域。

  16.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工业水效提升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全国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较2020年下降16%。工业废水循环利用水平进一步提高,力争全国规模以上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94%左右。

  17.近日,工信部等五部门发布《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三品”行动方案(2022-2025年)》,提出到2025年,企业经营管理数字化普及率、企业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应用电子商务的企业比例均超过80%,在纺织服装、家用电器、食品医药等行业培育200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4℃,偏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4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