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举办“推广普通话阅读线上知识竞赛”活动

2021-09-16 08:38: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根据《河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冀教语函〔2021〕3号)精神,2021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9月是河北省推广普通话和推行规范汉字宣传月。为做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和宣传月活动,营造推广普通话阅读的良好氛围,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定于9月16日-21日举办“推广普通话阅读线上知识竞赛”活动。

  一、 活动时间

  2021年9月16日-21日

  二、 活动方式

  线上答题

  三、参赛人员资格及分组

  青少年组:三县所有在读中小学生

  社会组:雄安新区企事业单位人员及新区各界群众

  四、竞赛内容与起止时间

  参赛选手需在25分钟内回答45道题目,满分100分,主要内容为推广普通话、语言文字、阅读知识等相关知识。

  答题链接已开启,将于9月21日12:00关闭。在此期间参赛人员可进入答题,提前作答或超时提交,成绩无效。

  五、奖项设置与评选方式

  (一)青少年组:

  按答题分数排名,如分数出现并列,按以下顺序确定优先排名者:答题所用时间较短者、答题提交时间较早者。

  一等奖50名

  二等奖100名

  三等奖200名

  全民阅读奖300名

  (二)社会组:

  需完成答题并分享至朋友圈,领奖时需出示分享页面。

  如成绩出现并列,按以下顺序确定优先排名者:答题提交时间较早者。

  一等奖25名

  二等奖50名

  三等奖100名

  全民阅读奖200名

  (三)优秀组织奖:

  对积极组织参与2021年雄安新区推广普通话阅读知识竞赛的县,视综合参赛人数及获奖情况授予优秀组织奖,并颁发荣誉证书。

  扫描下方二维码开始答题!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1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