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深化村企联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2021-09-16 11:47:06 来源: 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深化村企联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14日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永杰出席会议。会上宣读了第一批村企联建名单,雄县、容城县、安新县部分联建村代表分别与结对联建共建单位签署了村企联建合作意向书。

雄安新区深化村企联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现场。人民网 刘师豪 摄

  此次工作推进会是雄安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河北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标志着雄安新区村企联建工作在乡村振兴领域有了更具实质性、开拓性的进展,在探索雄安特色新时代乡村振兴之路上迈出了重要步伐。

三县部分联建村代表与结对联建企业签署合作意向书。人民网 刘师豪 摄

  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党组织、驻新区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建联建促乡村振兴这篇文章做足做深做实,真正起到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要以党建联建为引领,积极拓展和完善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村企双方组织和党建资源优势,激发乡村振兴生机活力。要以产业振兴为重点,积极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推动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资本变资金,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要以治理有效为基石,鼓励企业发挥经营管理、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村级事务治理,共同经营打造“治理有效、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新时代美丽乡村。要以创造美好生活为目标,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提高乡村公共服务水平,展现雄安美丽乡村新气象。

  会议强调,村企联建旨在实现互促共赢,各联建村要结合本村实际,整合各类资源优势,在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智慧农业、创意农业、品牌特色农业等方面,与企业开展项目合作,为企业开辟新的增长点。新区有关部门、县乡党委政府要持续深化政企联建,为企业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积极帮助解决人力、场地、住宿等问题,协调化解可能出现的矛盾纠纷,确保项目建设高标准推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筛选了第二批基础较好、潜力较大的村,为尚未联建的参会企业提供参考,持续深入推进村企联建工作。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三县县委组织部部长、分管副县长、农业农村局局长,新区第一批乡村振兴重点示范村党组织书记,央企国企、金融机构、非公企业党建负责人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部分企业和村镇代表作了发言。(记者刘师豪)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