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915

2021-09-15 20:29: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9月13日至14日,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原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一行,赴雄安新区围绕“构筑现代化城市安全体系”进行调研。齐续春指出,民革中央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大力推动雄安新区构筑现代化城市安全体系,为雄安新区建设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京津冀三地对口支援雄安新区医疗建设,取得了很多成果。截至目前,63所京津冀知名医疗卫生机构与三县48家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结对帮扶,帮助三县医疗机构建设重点学科,开展脑血管造影检查、药物球囊在冠脉介入手术中的应用等新技术,填补了多项技术空白,为三县3000余名患者提供了医疗便利。

  3.《河北省“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近日印发。《规划》提出,大力推广绿色低碳建筑,率先在雄安新区建设“绿色建筑发展示范区”,到2025年全省城镇新建建筑全部达到绿色建筑标准。

  4.《北京市医疗卫生设施专项规划(2020年-2035年)》日前印发,《规划》提出,协同推进部分央属在京三级医院向京外,重点向雄安新区、北三县区域疏解;全力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5.雄安新区首单资产支持票据ABN近日发行。该单资产支持票据发行优先级6.14亿元、次级0.13亿元,总发行规模6.27亿元,优先级最低票面利率为3.05%,发行价格达到债项评级AAA水平。

  6.雄安新区将组织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报名时间为9月16日至9月17日。

  7.“十四五”期间,河北将全面做好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努力实现新建建筑资源利用最大化、既有建筑能耗减量化、工程建造绿色化,加快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居住品质。

  8.《河北省“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近日印发。规划明确,到2025年,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体系基本形成,重点行业资源能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覆盖全社会的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基本建立,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形成较大规模,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循环经济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9.河北启动河湖周边村庄和主要污染源调查。调查范围为河北省河湖保护名录内所有设立村级河湖长的村庄,调查内容包括村庄基本信息、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等7大类11个项目。

  10.9月14日,河北省疾控中心发布“双节”疫情防控提示,倡导大家就地过节、有风险人员要主动报告、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等。

  11.近日,京津冀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正式获批为国家首批示范城市群。京津冀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包括本市大兴区等7个区,天津市滨海新区、河北省唐山市和保定市、山东省滨州市和淄博市等12个城市(区)。

  12.近日,津兴铁路梁体成功完成上跨京德高速公路。新建津兴铁路是连接天津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北京市区的重要干线,全线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优化完善京津冀地区铁路网布局。

  13.北京设专项基金奖励优秀乡村教师,每年奖励300名乡村教师。奖励候选人须是在乡村学校从教满30年和20年、目前仍在乡村任教的专任教师,优先奖励从教时间长同时承担班主任时间长的专任教师。

  14.天津上调公积金购买二套房贷款利率。自2021年9月22日起,天津职工家庭在本市购买第二套住房,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利率为同期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1.1倍。

  15.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意见》包括总体要求、加强网络空间思想引领、加强网络空间文化培育、加强网络空间道德建设、加强网络空间行为规范、加强网络空间生态治理、加强网络空间文明创建、组织实施八个部分。

  16.日前,农业农村部等6部门联合印发《“十四五”全国农业绿色发展规划》。《规划》明确,到2025年,农业绿色发展全面推进,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基本健全,科技支撑和政策保障更加有力,农村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取得明显进展。

  17.《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管理办法(试行)》近日印发。管理办法首次提出了建设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黑名单”管理制度,对触碰“歧视、侮辱学生,存在虐待、伤害、体罚或变相体罚未成年人行为”等11类行为“红线”且情节严重的,经查实、审核后,纳入全国统一监管平台的“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黑名单”进行管理。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16℃,偏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