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公安局举行警务指挥机制改革暨统一接处警工作启动仪式

2021-09-16 10:57: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6日电(李元闯)9月15日,雄安新区公安局举行警务指挥机制改革暨统一接处警工作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统一接处警工作汇报片,接警员、一线派出所所长、情指部等代表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河北省公安厅情报指挥中心主任古怀岗在致辞中表示,河北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雄安新区公安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此次启动仪式是雄安公安工作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是雄安公安机关构建现代警务运行机制的重要举措,必将在全省深化公安工作改革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新区公安系统要全面探索具有新区特色的情报指挥体系。紧紧围绕“警务实战指挥中枢”职能定位,立足“指挥部、参谋部、联勤部”三大职能任务,做大做强情报指挥中心,做精做细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构建具有新区特色、河北亮点的情指工作新格局。要积极打造具有现代特征的警务运行模式。积极推动“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建设,着力打造风险防控全面精准、决策指挥高效顺畅、警务数据融合共享、警种优势合成作战、网上网下同步应对的现代警务运行模式。要加快推进融合前沿科技的情指信息系统。牢固树立数据作战理念,深度融合情报指挥资源,集约共享通信手段,完善情报指挥技术体系,积极反哺基层、赋能警务,打通情报指挥实战的“最后一公里”。要努力锻造忠诚担当的过硬情指队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情指系统实战大练兵,提升信息研判、综合协调、实战指挥能力,将新区情指队伍打造成讲政治、业务精、作风良的尖刀队伍。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新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广清代表局党委提出几点工作意见,他指出,以统一接处警牵动新区警务指挥机制改革,是贯彻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省厅统一部署,助推新区全面履行经济社会管理职责的一件大事;是新区公安机关践行“五新”目标,探索警务指挥机制改革,打造“五大支撑”体系的一件大事,在雄安公安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以此为标志,新区警务指挥系统改革迈入了新阶段、开启了新征程。

  最后,与会相关负责同志共同为警务指挥机制改革暨统一接处警工作启动揭幕,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启动仪式圆满结束。新区公安局属各部门主要领导、白洋淀分局筹备工作组相关负责同志和局属各部门民警代表、情指部全体民辅警、受邀社会救援公益组织代表、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在主会场参加启用仪式。三县公安局、雄安站分局科所队长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全程观看。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