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907

2021-09-08 07:18: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9月6日,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智能雄安建设发展论坛举办。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并致辞。张国华表示,下一步,新区将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通过夯实数字化基础、丰富应用场景、集聚创新资源要素、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资源数字化,营造数字化的良好生态系统,努力建设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打造数字中国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的全国样板。

  2.9月6日,四项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建设成果发布。具体包括《雄安新区城市大脑框架》《科创企业服务区块链平台》《雄安人工智能算法开放平台》《雄安新区容东数字交通建设》。

  3.9月6日,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智能雄安建设发展论坛举行。论坛现场,雄安新区与相关重点企业、合作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涉及互联网产业园、数字道路、智能家电、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算法等多方面,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4.9月6日起,容城县开展集中清理小广告整治行动。9月15日前,广告宣传单位需将已张贴、刻画、喷涂的小广告自行清理干净。逾期未清理干净以及9月15日后非法张贴、刻画、喷涂小广告的,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5.近日,雄县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提升项目施工招标,将对雄县龙湾镇中心卫生院、昝岗镇卫生院、双堂卫生院等进行改造提升。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22日。

  6.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招聘社区工作者和部分机关辅助人员25人,涉及社区工作者、检察院辅助人员、乡村振兴局辅助人员岗位。网上报名时间为9月8日9:00至9月10日17:00。

  7.河北将启动“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挥中冀扶贫基金会作用,为部分产业、就业帮扶项目提供贷款贴息、设施设备支持。

  8.河北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因地制宜在人民法庭建立诉讼服务站、完善诉讼服务设施,为城乡基层群众提供均等普惠便利的诉讼服务。

  9.今年河北省脱贫地区将建21个特色产业带,即建设设施蔬菜、特色杂粮、道地中药材、板栗、优质苹果等,巩固提升脱贫地区农业特色产业。

  10.《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违法行为举报管理实施办法》修订版9月15日起将施行。《办法》对转交下级办理情况、不予受理情况、调查处理结果情况均设定了告知环节,且明确了告知可采取书面、电话、短信等方式,增强了告知履行的实际操作性,并对每种告知方式作出了具体操作规定,进一步规范了告知的履行程序及可回溯管理。

  11.9月6日,《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白皮书》发布。白皮书建议,鼓励京津冀探索性出台覆盖三地的工业互联网发展政策,力争打造一批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区和重点产业集群。

  12.京津冀餐饮联盟近日成立,将以行业趋势研讨、饮食文化传播、餐饮资源对接、技艺技能展示等为抓手,通过餐饮品牌大会等大型会议,共同研讨餐饮行业发展趋势,解读行业经营情况,推动餐饮行业转型升级、数字化发展。

  13.北京自贸试验区将实行劳务派遣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许可时间由原先法定20天压缩到半天,申请人手续齐全的,可当场领取《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

  14.天津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专项资金资助开始申报。审定通过的项目可获6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资金资助。

  15.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0部门印发意见加快劳务品牌发展。意见提出,“十四五”期间,要通过市场化运作、规范化培育、技能化开发等,推动领军劳务品牌持续涌现,带动就业创业、助推产业发展效果显著增强。

  16.《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日前发布,首次设立歇业制度。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等原因造成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可自主决定在一定时期内歇业,时间最长不得超过3年。

  17.教育部日前印发《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材料管理办法(试行)》。《管理办法》对培训机构自编的面向中小学生的所有线上与线下、学科类与非学科类培训材料提出了全面规范要求。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阵雨,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18℃,偏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0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