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加强三轮车、无牌证电动四轮车等车辆管理

2021-08-19 21:12: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19日电(李元闯)日前,雄安新区三县分别下发《关于加强三轮车、无牌证电动四轮车等车辆管理工作的通告》。通告称,雄安新区将加大对三轮车、无牌证电动四轮车交通违法的打击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强力开展三轮车、无牌证电动四轮车禁止生产、禁止销售、禁止通行综合整治(以下简称“三禁”综合整治),彻底消除违规电动(燃油)三轮车、无牌证电动四轮车等车辆非法上路行驶、非法营运、违法载人等问题,集中整顿非法生产、组装、改装、销售电动三轮车等车辆的企业和商户,优化道路交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进一步提升雄安新区城市形象。

  目前,雄安新区三县交警大队已开展规范以电动三轮、四轮车为主的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并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安全提示条幅、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村内大喇叭广播等形式,向群众讲解三轮车、无牌证电动四轮车使用不当的危害性;大力宣传违规驾乘非机动车带来的严重危害,劝导广大驾驶员杜绝闯红灯、违规载人等违反交通法规行为;提醒群众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养成安全文明的出行习惯,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打造文明、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同时,希望广大新区群众能从自身做起,紧绷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做到不购买、不驾驶、不乘坐无牌无证、非法营运的三轮车、无牌证电动四轮车,为道路交通安全以及自己、他人的人身安全负责。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37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