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819

2021-08-19 18:55:5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8月18日,国务院关于雄安新区和白洋淀生态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报告显示,雄安新区和白洋淀生态保护取得明显成效。报告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打造白洋淀优美生态环境的关键阶段。要坚持把雄安新区和白洋淀生态保护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统筹建设防洪排涝工程,协调推进水资源配置、水生态保护和节约用水等工作,努力构建安全可靠的防洪排涝体系,打造蓝绿交织的优美生态空间,为雄安新区建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创造良好环境。

  2.雄安新区将建立评估和更新机制,原则上每五年对“三线一单”实施情况进行评估和调整更新,并按规定报批后发布。五年内,因法律、法规以及国家和雄安新区重大发展战略、行政区划、生态环境质量目标等发生重大变化,或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和边界、自然保护地体系、耕地保护等依法依规调整后导致“三线一单”变化的,按照规定适时开展动态更新调整。“三线一单”是指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以及生态环境准入清单。

  3.8月18日,雄安新区首个标志性城市建筑群——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三标段项目东西两侧A座和C座塔楼完成封顶。商务服务中心三标段位于容东片区,总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地下2层,地上16层,分A、B、C三座塔楼,最高建筑高80米。

  4.日前,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项目主体结构全部封顶,进入外墙面和内部装修施工。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项目总用地面积约91万平方米,住宅用地面积约57万平方米,共206栋住宅楼。

  5.工商银行控股全资子公司——工银科技有限公司招聘80人,涉及项目经理、架构师、产品经理等多个岗位,工作地点在雄安。

  6.8月22日(农历七月十五日)是中元节,雄安三县发布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新区群众文明祭扫。

  7.河北大力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升级,力争到2025年,实现“3415”特色产业发展目标,即打造材料延伸、时尚消费、中场配套3个超万亿产业,形成4个超千亿特色产业集群,培育15个超百亿龙头企业。

  8.河北省深化建设工程企业“证照分离”改革,对建筑业和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审批许可事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4种方式分类推进改革。

  9.河北综合施策、统筹规划抓好矿山治理,今年年底将全部完成截至2020年底剩余的625处、9.04万亩责任主体灭失矿山迹地修复治理任务。

  10.崇礼城区路网优化工程预计8月底全部完工。本次道路升级改造后,崇礼城区道路停车位都将取消,之前道路中间的隔离栏也不再设置。

  11.近日,北京“十四五”高精尖产业规划发布。规划提出,到2025年,北京高精尖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将达到30%以上,万亿级产业集群数量4到5个,制造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13%左右、力争15%左右,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营收3万亿元,新增规模以上先进制造业企业数量达到500个。

  12.北京对公租房资格实行动态管理、精准保障。公租房资格备案家庭在轮候期间,需每满24个月主动申报家庭情况,进行资格复核。多子女轮候家庭可优先配租。

  13.近日,天津市完成延迟退休改革征求意见工作,对完善就业政策和就业援助体系、强化失业保障、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等配套措施提出建议。

  14.天津市人社局日前发布通知,进一步做好失业补助金发放有关工作。《通知》明确,符合条件者可以申领失业补助金,标准为每人每月400元,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

  15.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若干意见》指出,要扩大科研经费管理自主权、加大科研人员激励力度、减轻科研人员事务性负担。

  16.法律将加强对噪声污染治理。8月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修订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的议案。修订草案明确,将城市轨道交通运输噪声纳入监管,广场舞扰民或将受到处罚。

  17.8月18日,商务部公开征求《直播电子商务平台管理与服务规范》行业标准(征求意见稿)意见,拟对直播主播及商家建立信用评价体系,同时明确了直播电商禁止和限制发布的产品或服务信息。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零星阵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20℃,南风转东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37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