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818

2021-08-19 08:39: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8月17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冯树臣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冯树臣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国家能源集团聚焦新区功能定位和发展需求,聚集优势资源力量,在绿色能源建设、碳中和碳达峰等方面加强合作,为新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贡献力量。

  2.容东片区即将交付的首批安置房已经进入工程收尾阶段,住宅、市政、服务等设施基本建设完工,绿化、亮化、美化、净化项目接近尾声,整个容东片区处处展现着环境优美、舒适宜居的新城区新形象。

  3.雄安新区探路“网格化征迁”新模式。在大规模征迁和群众分散过渡阶段,雄安新区以基层党组织统领网格化管理服务平台,线上和线下结合实现全员、全程、全面管理,打破区域界限开展组织生活和解决就业、子女入学等实际困难,为新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也为今后农民市民化、农村社区化管理夯实基础。

  4.雄安新区坚定不移构筑生态环境“风景线”。到2025年,白洋淀环境综合治理取得显著进展,“华北之肾”功能初步恢复;空气质量持续改善,PM2.5年均浓度43微克/立方米左右;起步区环境基础设施全面启动建设,生态环境管理体制机制基本完善。

  5.2021年8月20日-2021年11月30日,容城县金台路(罗萨大街至津海大街)占道施工。施工期间,采取南半幅占道施工,北半幅双向通行,禁止一切车辆、行人进入施工现场内。

  6.8月18日,雄安新区名师和名校长人选公示。其中评选出30位名师、15位名校长。公示时间截止到8月24日。

  7.近日,河北印发实施意见,强化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到2023年,所有直接兑付到人到户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原则上均通过“一卡通”方式发放,清理整合补贴政策和资金、规范代发金融机构、搭建集中统一发放平台等重点任务基本完成,全省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管理更加科学规范。

  8.河北省实行城乡燃气统一管理。各地农村燃气管理部门要参考城镇燃气有关管理规定,逐步建立和完善农村燃气管理制度,明确农村燃气规范标准,规范村燃气安全协管员队伍建设,推进农村燃气规范化、科学化管理。

  9.近日,河北省完成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工作。征求意见提出,应协同推进与延迟退休改革相关的各项配套措施,要关注大龄劳动者的工作和生活,重点是加强技能培训、加大就业帮扶力度、加强大龄劳动者医疗保障等。

  10.河北省司法厅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2年省政府立法项目建议。征集重点围绕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等方面急需立法解决的问题,提出立法项目建议。征集截止日期为9月30日。

  11.北京将从校内校外双向发力,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主要措施包括校内控制作业总量,校外严禁超前培训等。

  12.北京市拟规划公交场站1113处,现听取公众意见。公交场站近期建设计划以核心区公交场站疏解提升为重点。场站规划建设将预留空间,适应公交智能化、绿色化的发展趋势,满足配电等设施需要。

  13.天津市印发加快发展新型消费实施方案。“十四五”期间,天津将进一步完善新型消费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丰富消费新模式新业态,提升新型消费基础设施和服务保障能力,持续优化新型消费发展环境,打造形成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支点。

  14.天津日前发布反垄断合规指引。《指引》对执法实践中经营者典型的垄断行为进行简要列举和必要说明,帮助经营者进行风险识别和应对。

  15.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印发通知,决定建立专业团队年度评估机制、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每月抽查检查机制、医疗机构一把手负责制和每月研究机制、追责问责机制“四项机制”。

  16.我国立法防止未成年人遭受黑恶势力侵害。8月17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的反有组织犯罪法草案二审稿,进一步完善涉及未成年人的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规定。草案二审稿规定,对涉及未成年人的有组织犯罪活动依法从重追究刑事责任,为依法严惩利用未成年人从事有组织犯罪开出“药方”。

  17.9月1日起,我国首部专门针对关键信息技术设施安全保护工作的行政法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将施行。《条例》通过明确各级责任,拉起了一个国家统筹和监督部门、行业保护部门、运营者多级的立体化协同综合防控体系。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中到大雨,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20℃,东风转东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36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