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在雄安新区、辛集市进行宣讲

2021-08-19 08:51:45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在雄安新区、辛集市进行宣讲

  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8月18日,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分别到雄安新区和辛集市,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在雄安新区税务局举行的宣讲报告会上,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河北师范大学教授王玉平从“一个庄严宣告”“一个核心主题”“伟大建党精神”以及“九个必须”等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同时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

  在容西片区项目现场,王玉平与建设者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并对一线代表提出的热点问题一一释疑解惑。中建七局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建设者王雨生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将继续深入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带领身边的共产党员和建设者们勇于担当、务实苦干,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作出更大贡献。

  在辛集市,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河北经贸大学教授郭建在宣讲中,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系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

  “宣讲报告立意深远,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帮助我们深化了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辛集市旧城镇潘家庄村党支部委员贾姗姗说,作为一名新任基层干部,她将积极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具体工作相结合,特别是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报告会后,郭建一行还来到辛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广大青年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宣讲,为大家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记者 苑立立、董昌)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36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