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雷锋精神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2021-08-19 18:50:44 来源: 新华网

  “我是人民的勤务员,自己辛苦点,多帮人民做点好事,这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和幸福。”每次读《雷锋日记》,人们都会被这种朴实无华的表达感动。尽管生命的长度只有22个年头,但雷锋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记在日记里的一字一句。他的一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以一件件平凡事、日常事,彰显出一个时代的风采和品格,凝聚成传至今天的雷锋精神,让短暂的生命延展出无限的厚度。

  学习雷锋好榜样。社交平台上,网民们纷纷表达敬意,从雷锋的事迹中汲取爱心与善意的力量;祖国大地上,学雷锋活动蓬勃开展,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雷锋”的身影。从城市社区到偏远山乡,多少人执着坚守、默默奉献,用自己的光与热温暖别人,赓续着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搭把手、出份力,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每一个平凡英雄,都是这个美好人间的一抹亮色。(文字:马若虎 海报设计:王晔)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36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