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今年计划选派607名教师支教“三区”

2021-08-16 09:11:05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今年计划选派607名教师支教“三区”

  从省教育厅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农村教育质量,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我省2021至2022学年计划选派义务教育阶段“三区”支教教师607人,充实到原连片特困地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为确保支教成效,我省原则上选派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骨干教师,具有较强组织领导能力和丰富学校管理经验的教育管理人员。支教以全日制工作形式为受援地提供服务,时间为1年,鼓励延长支教时间或留任工作。

  在选派形式上,鼓励以“组团式”形式选派教师及教育管理人员。专任教师主要承担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任务,组织教研活动开展业务培训和教学指导,充分发挥骨干示范作用,与当地教师形成教学团队,带动受援学校整体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教育管理人员主要从事学校管理工作,推动受援学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受援学校要组织教师、管理人员与支教教师结对跟学。教师选派工作以市内调配为主,调动城区、非受援县(市、区)的优质教师资源支持市内受援县。

  选派到“三区”的支教教师,支教期间人事关系保留在原单位,支教期满后仍回原单位工作。原工资福利待遇不变,按月发放工作补助、交通差旅费用以及购买意外保险等补助。(记者 马利)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3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