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河北全面加强施工工地疫情防控

2021-08-08 09:28:4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坚决防止聚集性传染!河北全面加强施工工地疫情防控

  8月6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做好施工工地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建筑施工领域从业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防止聚集性传染、杜绝聚集性疫情事件。

  紧盯防控重点,做好精准防控。各地建设主管部门要督导各工地参建单位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出入测温登记、佩戴口罩、查验行程卡、健康码等制度,严格执行亮码通行制度,建立日排查台账,坚持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确保及时全面掌握每一个施工现场人员的来源和去向。施工工地内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经停史、旅居史的人员,要立即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属地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及属地社区报告,在当地卫生防疫部门指导下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并对相关接触人员应查尽查、应隔尽隔、应检尽检,落实“一人一档”制度,第一时间消除风险。

  严格工程监管,全面消除隐患。各地建设主管部门要督促工程项目参建单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切实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检查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质量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现场安全防护情况,发现问题和隐患要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消除。(记者 宋平)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23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