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719

2021-07-20 09:07: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7月16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为契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防汛工程、生态工程和民生工程建设,确保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2.7月15日,雄安新区公务员宪法宣誓仪式和初任培训班开班式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会议中心举行。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宣誓仪式和开班式并讲话。他勉励新任职的广大青年干部要抢抓规划建设雄安新区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全心投入这座未来之城、千年之城的建设,在雄安这片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尽快成长为勇担历史使命、无愧时代重托的有为青年干部。

  3.7月15日,为期2天的雄安新区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进行结业交流研讨。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雄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坚持学以致用,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不怕苦、不怕难,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4.雄安新区起步区1号供水厂已于近期开始试供水,将于7月底全面投入使用。该净水厂占地15公顷,正式投入使用后日供水15万吨,将让容东片区17万人喝上高标准的优质饮用水。

  5.7月18日,雄安郊野公园试运营开园迎客。雄安郊野公园坐落于容东片区北侧、南拒马河南侧、京雄高速西侧,总面积2.62万亩,是雄安新区“一淀、三带、九片、多廊”生态格局中“九片”之一。郊野公园试运营期间,入园时间为9:00-16:00。

  6.雄安将建科创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内容包括4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含公共试验中心、分析中心、检测中心)、专家会客厅、报告厅、会议室、专家临时居住客房、用餐场所、设备用房、地下车库及人防、地下通道等。项目同步配套建设室外管网、绿化、场地硬化等室外工程。

  7. 河北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涉及公安、交通运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9大类42个事项将实行告知承诺制。

  8. 今年年底前,河北实施“五大行动” 推进河湖保护治理,包括水生态修复、全社会节水、水资源统筹利用、水污染防治、岸线空间管控。

  9.今年,河北省将完成690公里城市雨污分流改造,实现城市合流制排水管网全部清零,稳步推进管网雨污“混错接”改造,持续开展管网私搭乱接溯源整治,确保雨污分流取得实效。

  10.目前,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200天冲刺阶段,12个竞赛场馆全部完工并通过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考察和认证,融入大量中国元素和科技元素的“冰丝带”“雪如意”等已成为城市新地标;非竞赛场馆建设改造工作稳步推进:三个冬奥村基本完工,首体园区改造完工。

  11.《京津冀蓝皮书:京津冀发展报告(2021)》日前发布。蓝皮书指出,京津冀三地跨区域产业活动和创新联系更为活跃,北京外溢效应明显,天津和河北积极承接北京部分产业的疏解转移,三地间逐渐形成产业分工。

  12.近日,北京发新规精准引进毕业生。新规明确,全国高校硕士及博士毕业生、北京地区高校、京外地区“双一流”高校本科生均可由用人单位申请办理引进,符合条件的休学创业者也在引进范围内。

  13.天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具体措施包括提高采购份额预留比例、明确优惠上限执行情形、降低中小企业交易成本和强化政策落实信息公开。

  14.近日,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指南》明确,在中小学校内不得设小卖部、超市等食品经营场所,不得售卖高盐、高糖及高脂的食品和酒精饮料等。

  15.科技部会同全国妇联等12家部门近日印发若干措施,从培养造就高层次女性科技人才、大力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完善女性科技人才评价激励机制、支持孕哺期女性科技人才科研工作、加强女性后备科技人才培养、加强女性科技人才基础工作6个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16项具体措施,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

  16.我国正加快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到2025年,将新增500多家达到三级医院硬件设施和服务能力的县级医院。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多云,短时阵雨或雷阵雨,夜间有分散性雷阵雨,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4℃,偏东风1-2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47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