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加快绿色施工推广应用!雄安建设质量大讲堂第三期开讲

2021-07-09 09:17: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9日电 7月8日上午,雄安建设质量大讲堂第三期在雄安新区大水大街办公区开讲。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住建部科技委绿色建造专委会秘书长李丛笑以“推广应用绿色施工技术,促进新区绿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办讲座。

雄安建设质量大讲堂第三期开讲。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讲堂上,李丛笑通过分析目前国内发展趋势,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分析解读案例,对新区目前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他说,目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项目建设热火朝天。新区相关企业应该在保证质量、安全等基本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科学管理和技术进步,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并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实施绿色施工,依据因地制宜的原则,贯彻执行国家、行业和地方相关的技术经济政策,促进新区绿色高质量发展。

李丛笑以“推广应用绿色施工技术,促进新区绿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办讲座。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绿色建筑应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建筑理念。”李丛笑说,《绿色建筑技术导则》中提出“可持续发展”的建筑理念是需要大家共同探索的。理性的设计思维方式和科学程序的把握,是提高绿色建筑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基本保证。建筑从最初的规划设计到随后的施工建设、运营管理及最终的拆除,形成了一个全寿命周期。我们在规划设计阶段要充分考虑并利用环境因素,确保施工过程中对环境的影响最低,运营管理阶段能为人们提供健康、舒适、低耗、无害空间,拆除后又对环境危害降到最低,并使拆除材料尽可能再循环利用。

  本次大讲堂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截至活动结束,“微赞直播”网络平台同步在线观看达2000人次。雄安新区各有关部门,三县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雄安集团各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勘察设计协会、工程质量协会、建筑业协会理事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活动。(李元闯)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33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