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 喜庆建党百年华诞——雄安新区纪检监察系统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7-08 18:06: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8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雄安新区纪检监察系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新区党工委工作部署,创新方式方法,营造浓厚氛围,扎实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以昂扬奋斗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组织一批瞻仰参观,身临其境受教育。走好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化路线,充分利用新区及周边丰富的红色资源,“七一”前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等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到西柏坡纪念馆、冉庄地道战纪念馆、阜平骆驼湾村和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瞻仰参观,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重温入党誓词,引导教育新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了解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史和河北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理解党的初心使命,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的强大动力。

  讲好一堂专题党课,深思细悟启新程。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按照新区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部署,“七一”前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和三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同志带头讲专题党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体悟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担负的重要职责和积累的宝贵经验,从百年党史、百年纪检监察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紧密联系新区建设发展实际,明确更好推进新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举措,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更加明白该怎么干、怎么做,自觉加强自我改造,更好服务保障新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

  举行一场文艺汇演,礼赞颂歌展风采。成功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扬清风正气,建廉洁雄州”等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综合运用合唱、独唱、歌舞、朗诵、小品、相声等多种艺术方式,创作表演《雄安纪检监察之歌》、贪腐情景剧《一念之间》等特色作品,深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深切表达对党的深厚感情,共同祝福党带领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抒发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永远奋斗的崇高理想和无限热情,充分展现新区纪检监察干部铭记初心使命、永做忠诚卫士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广泛凝聚起新区纪检监察干部始终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矢志不渝为民奉献的坚定决心,引发了强烈共鸣。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学史力行暖人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学史力行,加强党性锤炼,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贫困党员、老党员活动。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深入基层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建国前老党员、基层“五老”,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党和国家、对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送去慰问金、慰问品,详细了解党员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积极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老党员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党员心坎儿上。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三进三为”走访慰问活动,即进党员家门为他们排忧解难、进党员家门为纪检监察工作问计纳谏、进党员家门为党宣传各项惠民政策,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赓续优良传统,激发奋进动力,让革命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举办一个廉政展览,翰墨丹青扬正气。清风起笔端,正气贯天地。新区纪检监察系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政书画展览有机结合,紧扣建党百年的历史背景和廉洁主题,以文艺作品承载廉政教育,以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成功举办“大淀风清”廉政文化书画展。坚持“文艺为了人民、来源于人民”,廉政书画展得到了新区广大干部职工和文艺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新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稿,表达对廉政理念的独特理解和对廉政建设的殷切期许,最终从征集到的150余幅作品中精选出70余幅廉政文化书法、绘画、摄影和雕刻作品。廉政文化书画展的举办,夯实了新区廉政文化宣传阵地,推进了新区廉政文化“六进”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新区广大干部群众廉洁奉公、自律为民的干事创业热情和动力,为全面打造廉洁雄安、开创新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3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