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708

2021-07-08 18:05:0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7月6日至7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强大动力,举全省之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以实际工作成效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贡献。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2.7月6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容东片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推进容东片区安置房、配套设施和市场化项目建设,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为容东片区顺利启动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3.雄安新区将全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坚持以项目为生命线,聚焦到2022年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启动区、起步区、容东片区等重点片区建设,加快推进交通、水利、能源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拉开城市框架、显现城市雏形;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三县环境整治和景观提升,打造一批高品质公共服务设施,全面提升城市各项功能配套水平;深化改革开放和体制机制创新,聚焦“5+6”疏解功能和产业发展布局,打造有利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机制、新模式,构建有利于增强对北京非首都功能吸引力、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未来发展方向的制度体系,激发新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加快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

  4.目前,雄安新区“数字财政”四梁八柱正在初步形成。非税电子票据区块链平台,以数字信息代替纸质文件、以电子签名代替手工签章,提高了缴费人满意度和非税收入管理效率;区块链资金支付系统构建了雄安新区建设项目的资金拨付及融资解决方案,所有项目信息、合同信息、支付信息在区块链上留痕,每笔支付都有迹可循;依托征迁安置资金管理区块链系统,首次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征拆迁资金管理场景,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征迁项目与合同信息、征迁资金拨付审批、资金支付结果查询等全流程链上管理。

  5.雄安新区启动区将新建1栋图书馆大楼。图书馆大楼地上7层,地下2层,地下停车位434个。附属工程包括场地道路、绿化、停车场、人行道铺装等。

  6.近日,国务院同意河北等3省开展行政备案规范管理改革试点。试点工作包括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等系统,推进行政备案网上办理、一网通办,聚焦一批企业和群众办事高频事项探索实施智能备案。制定行政备案信息的数据标准,打通有关信息系统之间的数据接口,推动行政备案信息归集、共享、运用等。

  7.“十四五”时期,围绕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建设,河北省将按照“通道+枢纽+网络”的要求,从点、线、网三个层次抓好物流载体建设;按照智能化、绿色化、便利化要求,推动传统物流转型升级;抓好运营管理,全面降低物流运营成本,提高服务质量。

  8.近日,《河北省冰雪旅游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3年)》出台。方案提出,以2022年冬奥会举办为契机,将冰雪旅游培育成大众旅游的新热点和旅游强省建设的新高地,到2023年全省冰雪旅游人次将达到5000万。

  9.河北省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具体措施包括高质量推进保障性并网规模项目、积极有序推进市场化并网规模项目、大力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等。

  10.日前,京津冀三地贸促会与三地知识产权局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充分发挥各方职能和资源优势,聚焦海外知识产权保护难点问题,构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协同工作机制,提升企业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防范和纠纷应对意识,指导企业妥善应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提高相关机构知识产权海外服务水平,推动知识产权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宣传京津冀知识产权保护发展成就。

  11.《北京市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日前出台。《措施》共包含28条措施,要求全面掌握“一把手”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状况,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和报告制度。

  12.日前,《天津市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十四五”规划》正式公布。《规划》明确了天津市国土空间布局优化和自然资源保护利用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对“十四五”时期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构建“津城”“滨城”双城空间格局、强化耕地保护制度等多方面作出规划。

  13.自2021年7月1日起,天津市将提高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按照规定,领取期限处于第一至第十二个月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由1420元提高到1510元;领取期限处于第十三至第二十四个月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由1380元提高到1470元。

  14.自然资源部发布《国土空间规划城市体检评估规程》。规程从百姓日常最基本需求出发设置城市体检标准,如“15分钟社区生活圈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每万人拥有幼儿园班数”等。

  15.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首次从国家层面明确住房保障体系的顶层设计,今后国家的住房保障体系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意见针对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特点,明确保障标准,以建筑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租金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租金。

  16.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联合印发意见,明确对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按“产生者付费”原则计量收费。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4℃,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3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