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到容东片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2021-07-08 08:42: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到容东片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

  全力以赴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

  中国雄安官网7月8日电 7月6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容东片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推进容东片区安置房、配套设施和市场化项目建设,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为容东片区顺利启动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容东片区作为雄安新区最先开发建设的重点区域和首批征迁群众集中安置区,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展示雄安形象、体现“雄安质量”的先行工程。张国华一行分别来到G组团G1标段、D2组团、B1组团、C组团等安置房及配套设施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安置房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工作精神,科学调度、优化时序、倒排工期、强化监管,按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抓紧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全力推进道路、景观、绿化等建设收尾和水电气讯暖接通工作,为回迁群众顺利入住提供全方位保障。要严把工程验收关,依法依规、高效严谨开展验收工作,特别是要对群众关心的工程质量、安全、环保等方面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核验,确保达到“雄安标准”、体现“雄安质量”。

  容东片区市场化项目是新区探索城市开发建设新路径和创新片区综合开发新模式的重要先行项目之一。张国华一行实地考察容东片区市场化项目4个地块,听取项目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有关情况。他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市场化项目建设,着力创造“雄安质量”,把每一个工程都打造成精品工程、标杆工程。要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理念,聚焦建设、运营、管理全生命期,坚持开放式、市场化原则,围绕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容东片区居民生产生活,精心打造软硬件环境,努力把容东片区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协调融合、绿色智能的综合性功能区。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刘中林、王纪平、边建国、姚爱国、翟伟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3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