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624

2021-06-24 22:04: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6月23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全面加强规划和设计人才队伍建设,为推进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提供有力支撑。调研检查后,王东峰还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

  2.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河西110千伏输变电站建设运用创新理念,将变电站主体置于地下,空间布局与城市景观融为一体。该变电站是雄安新区首个下沉庭院式变电站,线路通过地下管廊接入居民区和商业聚集区,设备间里的墙板具有吸音降噪功能,防静电架空地板可防止产生静电,提高变电站安全性。

  3.雄安新区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开始申报。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以经营者落实诚信经营承诺制度、7日无理由退货制度、首问责任制度、赔偿先付制度、商品追溯制度、社会评价制度为主要内容,2021年计划培育省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30家、县级100家。

  4.日前,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第一批)清单的通知》,京雄高速公路等全国30余个省份87个公路水运工程在建项目入选。

  5.日前,雄县县委办公室被选树为2020年度河北省党委办公厅(室)系统“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十佳集体。

  6.近日,河北发布《关于推进职业院校和技工院校融合发展 全面提升职业技能培训质量的实施意见》。按照《实施意见》,河北省重点建设25所省级以上优质高等职业院校、支持120所中等职业学校提升发展质量。

  7. 河北“十四五”期间对全省革命老区融资1000亿元,重点在7个领域发力,解决制约革命老区发展的短板。包括完善革命老区基础设施建设网络、推进革命老区新型城镇化建设、支持革命老区发展红色文化旅游等。

  8.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等七部门联合“治违禁 控药残”,重点在源头管控规范农兽药生产经营行为、提高农业标准化生产水平、推广落实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等七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9.河北开展“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 助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活动,以排污许可重点管理企业、生态环境部强化监督帮扶发现问题企业、群众举报次数较多企业、环境问题突出企业等作为重点帮扶对象,打造“一企一册”个性化帮扶方案,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10.北京“点对点”帮扶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对于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申请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符合条件的,原则上取消反担保。同时,还通过大学生创业板,激励和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实现创业带动就业。

  11.北京核心区部分公交场站功能将外迁,引入便利店、休闲广场等便民服务设施。

  12.7月1日起,《天津市连锁企业食品经营许可“先证后核”信用承诺审批实施办法》将施行。符合《办法》规定的规模连锁食品经营企业,总部通过市市场监管委评审后,其新开办的直营连锁门店申请食品经营许可,提交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并作出书面承诺的,市场监管部门可先行核发食品经营许可证,将许可审查中的现场核查环节调整至发证后30个工作日内实施。

  13.“十四五”期间,天津市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到今年年底,将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等目标。

  14.近日,《关于贯彻落实<体育总局 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强社会足球场地对外开放和运营管理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印发。《指导意见》提出,政府投资和享受政府补助的社会足球场地应保证全年向社会开放,每周开放时间一般不少于35小时,全年开放时间一般不少于330天。国家法定节假日、全民健身日和学校寒暑假期间,每天开放时间不得少于8小时。

  15.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十四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规划》。规划明确,加强公共文化网络平台与政务服务平台、城市民生服务平台的互联互通,实现数据共享、统一认证,为群众提供“一体化”集成式平台服务。

  16.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三部门发文,从提升农房设计建造水平、营造留住“乡愁”的环境、推进供水入农房、倡导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推动农村用能革新等12个方面提出了加快农房和村庄建设现代化的政策措施。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22℃,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15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