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申领社保卡可以网上办理啦

2021-06-23 15:35:28 来源: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

雄安新区参保群众

通过“雄安智慧社保”APP线上提交资料

就可以申领社保卡了!

  适用范围:在雄安新区参加社会保险,但未申领过河北省社保卡的参保群众。

  操作步骤:

  第一步:下载智慧社保APP(两种方法)

  方法一:扫码下载

  扫描下方二维码,按照提示下载安装。

  方法二:应用商店搜索下载

  打开手机上的应用商店,搜索“雄安智慧社保”APP,点击【安装】按钮进行安装。

  第二步:注册智慧社保APP账户并实名认证

  1. 点击【头像】按钮,进入【登录页】点击【注册按钮】进入注册页面,通过“手机号+验证码”注册用户。用户也可以通过“微信+绑定手机号”的方式完成注册并登录。

  2. 注册成功后,使用注册的手机号与密码登录,点击头像进入【个人信息】页面,点击【请实名认证】按钮进入实名认证页面。

  3. 根据页面提示做相应动作,检验通过之后,上传身份证照片,填写个人基本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无误,提交】按钮。

  第三步:进入社保卡功能页

  点击首页下方【服务】图标,进入【服务】页面选择【社保卡】,进入社保卡页。

  第四步:16周岁以上申领社保卡

  1.点击【社保卡申领】

  2.查看社保卡申领步骤

  3.对申领人进行身份认证

  4.登记持卡人信息

  5.登记通讯地址

  6. 确认填写信息无误后提交申请,如提交成功进入【提交】成功页面

  第五步:16周岁以下申领社保卡

  1.点击【社保卡申领】——查看社保卡申领步骤--对申领人进行身份认证(同第四步1-3)

  2.登记持卡人信息

  3. 登记监护人信息

  4.登记通讯地址——确认填写信息无误后提交申请,如提交成功进入【提交】成功页面(同第四步5-6)。

  第六步:查询制卡进度

  1. 点击制卡进度查询

  2.输入证件查询

  3.查看制卡进度

  常见问题

  一、APP端申领社保卡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1.16周岁以上(含16周岁)申领人:需要拍摄上传本人有效身份证照片。

  2.16周岁以下申领人:需要拍摄上传本人户口页和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照片。

  3.电子照片要求:近期白底免冠、深色上衣、彩色照片、尺寸358*441像素、分辨率350dpi。 (6周岁以下申领人员无需提供电子照片)

  为了提高审核通过率,电子照片可提前拍好保存到手机中。

  二、证件有效期怎么填写?

  16周岁以下申领人上传证件是户口本,有效期选择长期(2099-12-31);

  16周岁以上(含16周岁)上传证件是身份证,填写身份证背面有效期限。

  三、通讯信息怎么填?

  1.务必认真填写通讯信息。要详细填写街道地址:区划+精确地址。

  例:安新县雁翎路1-1-303;安新县南六村容新路22号。

  2.联系方式必须是常用手机号码。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1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