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在高校推广公共机构合同创新型节水管理模式

2021-06-24 10:02:38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在高校推广公共机构合同创新型节水管理模式

  6月16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有关方面,组织河北大学与节水服务企业举行“河北省公共机构创新型合同管理模式”签约仪式。“创新型合同节水管理模式”实施后,预计年可节水22万立方米左右。

  为切实提高全省公共机构尤其是各级高校的用水效率,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2020年起,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河北省公共机构创新型合同节水管理模式”课题研究工作,同步启动了7所高校合同节水项目试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打造了一个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公共机构合同节水管理“河北模式”,并向全省高校推广应用。

  不同于传统的合同节水管理模式,河北省公共机构创新型合同节水管理模式主要是由省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搭建平台,指导公共机构和节水服务企业签订合同,由节水服务企业负责募集资金,采用先进的节水设备和技术,对公共机构中的卫生间男士小便区进行节水改造,并负责后期运维管理。节水服务企业通过回收男卫小便区废弃物(尿液),并在生物医药领域及农业生产领域进行资源化深度再利用,达到成本回收的目的。

  今年,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会同省教育厅等有关方面,深入推进创新型合同节水管理模式的推广应用,推动该模式在33所省属高校及有关市属大中专院校率先落地。(记者 赵红梅)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14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