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

2021-05-30 17:02: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30日电(记者黄海)5月28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雄安新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雄安新区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精心谋划部署、扎实有力推进,呈现出规定动作走深走实、特色亮点出新出彩,上下联动同向同步、各方同频共振有力有效的良好态势,学习成效不断转换为推动新区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上,边建国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着力形成“新高潮”,距离“七一”建党节还有30余天时间,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走在前列,在力度、热度、参与程度方面取得更大成效;新区各级各部门和三县要统筹办好各类形式的读书班、培训会,开展好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发挥“五老”(老区、老英雄、老支书、老同志、老革命)和各类宣讲队伍作用,扎实做好党史宣讲“六进”工作;依托新区的红色主题线路,组织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就近参观瞻仰各类红色革命纪念设施和场馆,用好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讲活党史故事、搞活学习形式、办好特色活动;综合运用巡回指导、舆论监督、网络问政、工作督导的方式,加快各类民生实事推进力度;发挥各类宣传平台作用,加大对上供稿力度。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着力在党史学习、党史宣讲、参观研学、为群众办实事和氛围营造方面不断形成新的高潮。

  边建国强调,要着力为群众办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深度融合、走深走实的重要措施,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着力点和最终落脚点。要着力打造新的特色亮点,通过抓基层、抓融合、抓载体三方面,制定符合新区实际的举措,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要着力压实责任,新区各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中心枢纽”“指挥部”作用,站在新区全局大局上谋划思路,谋划举措,谋划对策,按照挂图作战、项目化推进的要求,进一步优化运行机制、提升工作效能、加强总体统筹。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协作互动,共同研究、解决好重点工作、重大事项、重要问题,形成“分级负责、分工负责、分工不分家”的良好局面。

  新区各部门负责同志,中国雄安集团、三县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三县各乡镇宣传委员、新区参建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78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