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州党建e+
阅读正文

雄县社工委召开“学党史 办实事”学习交流会

2021-05-26 09:52:15 来源: 雄州党建e+

  5月24日上午,雄县社工委召开“学党史 办实事”学习交流会,认真落实省、新区、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会议部署,总结前阶段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推进社工委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社工委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社区包居干部、各社区负责人参会。

  会上,社工委书记赵承龙以领读形式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通过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

  各社区负责人就“学党史 办实事”主题开展深入交流讨论。

将台社区

  一是每周开展党史学习路上读书活动,对不能参加学习的老党员开展送学活动;二是在新接管的区域建立党建服务点,组织党员去米家务烈士陵园开展红色瞻仰教育活动;三是两委干部通过调研征求民意,建立民生实事百项清单,开展为居民办实事活动,结合全县“三清一拆”环境卫生整治,拆除雄昝路有碍观瞻违规违筑、组织社区志愿者共同清理朝阳小区、公安局小区垃圾杂物共200余方。将台社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让干部真正动起来,让居民真正得到实惠。

尚城社区

  一是积极宣传发动,定期组织“两委”、网格员及热心居民共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理小区内杂草、杂物;二是石油家属院下水道年久失修,严重堵塞,社区工作人员问讯立即到现场查看情况,通过积极沟通协调,社区与有关部门开始清理淤堵的下水道;三是经过广泛了解和征求意见,针对无物业小区缺乏管理主体、基础设施差、垃圾分类意识弱这一难题,尚城社区探索出了一条社区指导、党群志愿服务、居民自治的模式破解无物业小区垃圾清运难题。尚城以党建带队建,充分地调动了居民们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形成了一幅党员群众齐心协力、共建宜居家园的美好画面。

瓦桥社区

  一是社区工作人员和粮局家属楼居民一起对小区进行美化,对老旧线路进行整修,粉刷楼梯;二是加强安全生产巡查。巡查期间发现老医院拆迁处起火,因发现及时,并通过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和附近居民合力灭火,火情得到控制;三是努力提升人居环境,拆除整治有碍观瞻破烂建筑。瓦桥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先锋模范作用,各项活动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打造和谐宜居家园。

  赵承龙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不能只停留于表面,要保持学党史的热度、拓展悟思想的深度、提升办实事的温度、强化开新局的力度,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热情激情,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72866